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补钙要分4阶段逐量递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20 08:24

孕期补钙不仅与孕妈咪的健康息息相关,更与胎儿的健康有莫大的关联。胎儿骨骼发育需要大量的钙,而这些钙完全是由孕母提供。如果孕妈咪不能为胎儿提供足够的钙,那么胎儿的生长发育必会受到限制。另一方面,缺钙也会引起孕妈咪手足抽搐,严重者还会导致骨质疏松,引起骨软化症。

孕妇补钙,需贯穿孕前期、孕中期、孕晚期和产后期四个阶段。

 

孕早期钙量:800毫克/天

孕早期是细胞分裂和器官初步发育形成期,孕妈咪钙的需求量与普通成年人需求量相同。

每天喝250毫升鲜牛奶或者酸奶,就可以提供250毫克钙,再加上其它食物中提供的钙以及多晒太阳,一般能够满足机体的每天钙的需求。无需额外补充钙剂。

 

孕中期钙量:1000毫克/天

胎宝宝快速生长期,摄入量增加。每天要喝500毫升牛奶或酸奶,对于不习惯喝奶的孕妈咪,每天可以补充500毫克左右的钙片,再吃一些虾皮、腐竹、黄豆以及绿叶蔬菜等钙含量丰富的食物,一般可达到。同时进行一些户外运动,享受日光浴,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孕晚期钙量: 1200毫克/天

随着胎宝宝的持续长大,对钙需求量进一步增多。每日喝500毫升牛奶或酸奶,补充500毫克钙片,再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才能达到需要的钙量。当然不要忘了每天的日照,冬天一般每天不少于1个小时,夏天则为半个小时左右,并且尽量避开上午10点~下午3点这段紫外线最强烈的阳光。

如果按照每天需要额外补充1000毫克元素钙来计算,每片钙片的元素钙含量越高,每天服用的片数或次数就可以越少,相对而言也更经济和方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