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食欲不好如何调理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30 17:19

〉〉〉生活再现

生活中,有些宝宝好像总是不饿,从来不主动要吃的,以至于身体发育缓慢。

〉〉〉现象解析

食欲不好是指较长期的食欲减低或消失,可由疾病、进食不当或饮食行为不好等原因引起。局部或全身疾病影响消化系统功能,降低胃肠平滑肌的张力,减少消化液的分泌,酶的活动减低,使得食物的消化减慢,从而不易饥饿。进食不当或饮食行为不好会造成味觉减退,消化功能的调节失衡,从而引起食欲低下或消退。

〉〉〉专家支招

一般来讲,小儿如果没有器质性疾病,只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少吃零食,饮食有节制,不偏食、挑食,食物搭配合理等,食欲就会逐渐好转。

 

推荐食谱

蜜橘鸡粒

材料:鸡脯肉100克,橘子4个。

配料:西芹叶子、白萝卜丝、精盐、味精、淀粉、蛋清、水淀粉、料酒等适量。

制作工艺

1.把3个橘子洗净,切成两半,摆放在盘子里;

2.将剩下的1个橘子剥皮,把橘肉切成小粒;

3.鸡脯肉洗净,切成小粒状,放在碗里,加入少量精盐、味精、蛋清、料酒和淀粉,抓匀后腌渍入味;

4.将部分精盐、料酒与水淀粉放入一支空碗中,对成稀芡汁;

5.炒锅放在火上,倒入植物油,油温达到四成热时,下入鸡肉粒,滑散,待其成熟的时候捞出沥油;

6.锅中留少量油,放入鸡肉粒、橘粒和芡汁,推匀后浇在盘中橘子的剖面上,四周用白萝卜丝和西芹叶点缀即可。

功效:甜酸适口,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纤维素、钙、铁、锌等营养成分,有开胃、补益之功效。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