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食物护肝?这七种食物是不二之选

母婴 孕多多 2023-01-30 08:15

肝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想要避免一些肝脏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肝脏。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下面就让孕多多来带大家了解下什么食物护肝。

 

什么食物护肝

1.红枣

大枣也是很好的养肝佳品。大枣有益气血、滋补肝肾的功效。经常吃红枣可以保护人的肝脏,提高人的免疫力,预防一些疾病。

2.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糖和果糖,对人体的肝脏、心脏等器官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吃西红柿,这样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3.南瓜

南瓜可以养肝护肝。南瓜中含有维生素和果胶,可以清理体内的细菌等有害物质,有效恢复肝功能,增强肝细胞的再生能力。如果经常食用,可以养肝护肝。

4.蘑菇

蘑菇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菌类,在素食中也被称为肉类。“肝脏不好的人不妨吃点蘑菇。蘑菇中含有的膳食多糖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修复受损的肝细胞。

5.核桃

核桃还有一定的养肝护肝作用。核桃中含有磷脂,不仅对大脑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还有美容作用。核桃表面的外皮也有营养,吃的时候不要剥。

6.西兰花

西兰花被称为蔬菜之王,西兰花富含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这些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提高人的免疫力。西兰花还富含抗血栓,能增强人体肝脏的解毒能力,保护和增强人体肝脏。

7.枸杞

枸杞中所含的多糖对肝损伤有确切的保护作用,能降低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此外,专家对枸杞抗实验性高脂血症的量效关系和毒性进行了研究,发现枸杞能有效抑制肝细胞内脂肪的沉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

 

小结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滋养护肝的食物。首先,患者每天可以多吃五谷杂粮,对肝脏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如糯米、玉米、黑米、红豆等。其次,患者平时可以多吃核桃、桂圆、大枣,也有保肝的作用。

此外,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草莓、雪梨、香蕉、猕猴桃、苹果、火龙果等。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所以对肝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