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近视?4个坏习惯,不少人忽略了,医生:保护好眼睛

母婴 有问必答 2023-01-27 15:24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很多人戴眼镜,大部分人都是因为近视才佩戴眼镜的,近视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如果近视比较严重,当你的眼镜忽然不在的时候,你会发现,你都无法正常生活,因为你只能看到近在眼前的东西,稍微远一点就完全一片模糊,严重影响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很多时候戴眼镜不仅影响美观也会不舒服,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眼睛,减少近视的情况发生。

 

为什么会近视?4个坏习惯,不少人忽略了

1、习惯性的近距离看书

很多青少年习惯性地近距离看书,这是造成眼睛近视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长时间的近距离看书,这时候大脑和眼睛就会疲劳,眼部周围的血管会充血,这种情况下眼部的肌肉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

随着时间的增长,就会慢慢的形成趋光性近视,如果还不及时的调整,那么就会演变成近视眼。

对于学生和上班族来说,不管是看书还是工作,保持距离非常重要,不然近视了就需要戴眼镜,很多人一开始也不习惯佩戴眼镜,所以说保护好眼睛,能不戴眼镜是最好的。

2、在路上看书

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时间进行看小说、追剧、打游戏一系列的娱乐,所以很多人就把目光瞄向了自己走路、坐车的时间,而在这段时间里不管是看书还是追剧,都特别容易造成近视。

因为不管是走路还是在车上,看东西的时候,视线都是不固定的,会随着自己的步伐或者车厢的左右晃动而不停地变换,这样摇摆不定的看东西,时间长了就会使眼部的负担加重,从而导致近视。

3、整天看手机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性地看手机,理论上来说,当我们工作或者学习一两个小时之后,就需要看看远方的风景让眼睛休息一下,调整正常焦距;

但是现在的人们基本上机不离手,这种长时间的使用手机对眼睛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大家都知道手机屏幕有非常强的荧光辐射,会伤害人的眼睛。

所以长时间玩手机不仅会引起近视,还会加重近视的严重程度,所以建议大家玩手机的时候注意控制时间,特别是孩子要严格控制。

4、经常熬夜

熬夜不仅会导致脱发和皮肤变差,还会使近视的概率变高,因为熬夜会使眼睛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变得过于疲劳,还会使身体的免疫力降低,导致眼部需要的物质不能及时的供给,最后导致视力下降。

其实引起近视的原因还有很多,但是上面介绍的4个坏习惯却是在生活中最常见的,也是最容易引起近视的,所以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下,避尽量避免这4个坏习惯的影响,才能更好地保护视力,避免近视的发生。

如果你本来就近视了,那么更要保护自己的眼睛,避免近视得更严重,毕竟自己近视也知道,如果度数越高,对生活的影响就越大。

很多时候戴眼镜确实不是很方便,就像洗澡的时候,如果近视度数太高,也没办法摘掉眼镜,这时候你就发现水汽导致看不清需要随时擦拭眼镜,真的非常麻烦,所以为了自己,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