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步是低效率的运动方式?只有长期坚持,才能练出好身材

母婴 有问必答 2023-01-27 15:24

现代人最缺少的一样东西就是运动,由于工作比较繁忙回家后又要照顾孩子,所以很多人根本没有时间锻炼身体。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既方便又省时的运动方式,比较常见的有跳绳、游泳、打球和跑步,但大多数人都认为跑步属于低效率健身方式,殊不知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

 

跑步为什么会被认为是低效率的运动方式?

一、需要长期坚持

大家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如果长时间不运动就很容易导致四肢无力,以及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

但要想通过运动增强体质,就必须要选择一项省时省力的运动方式,虽然跑步不仅可以起到健身的目的,而且还能减掉身上的赘肉,但如果不长期坚持效果就会很一般。

无论是晨跑还是夜跑,都需要提前准备出一大段时间,然后在跑步之前还需要做热身运动,这让很多人都感觉跑步很麻烦。

另外,从运动减肥角度来讲,要想通过跑步练出前凸后翘的身材,可能在选择上就已经出现问题了。

长期跑步只能让腿部肌肉变得更加健壮,这对于女性而言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因为谁也不想拥有一双粗壮的大象腿。

即使跑步还能减掉大肚腩,但对于想要减出好身材的女性群体而言,跑步绝对不是一个塑身的好办法。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想通过跑步减肥,或者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就必须要长期坚持这项运动。如果中途因为偷懒或有其他事情耽搁了,那么还需要从头再来,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

二、健身才能塑造好身材

女性朋友要想减肥或塑造好身材,那么就必须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使用相对于的健身器材达到有针对性的塑身目的。

比如,想要减掉胳膊和腰部的赘肉,单纯的依靠跑步很难做到,即使跑步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还能散发身体的热量并达到燃脂的效果,但依然无法满足爱美女性的健身要求。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之所以说跑步健身效率低,主要是和其他减肥运动相比,跑步的确非常浪费时间,而且还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恒心。不过话说回来作为一种健身方式,跑步绝对是一种既经济又实惠的运动方式。

 

什么是正确的跑步方式?

跑步之前一定要穿宽松的运动服和合脚的运动鞋,除此之外还要先做热身运动,每次跑步的时间都要控制在30分钟之内。

如果体力不足可以先跑10分钟,然后休息一会再跑步,这样才不会导致身体受伤,还有就是跑步之后要给身体补水,这样才能达到运动的效果。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跑步绝对是锻炼身体的首选,说白了只要身体没有残疾,就可以通过跑步锻炼身体。

如果连续坚持跑步一个月,那么就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减肥效果,千万不要因为头脑一热就学别人去跑步,然后自己又没有坚持下去的恒心,这样做只能让身体很受伤。

上面介绍了跑步健身的相关内容,虽然跑步看起来很简单,实则如果不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不仅达不到健身和减肥的效果,而且还会给身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所以只有了解跑步运动意义的人,才不会认为跑步减肥效率低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