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腰酸背痛如何调养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3-01-16 09:43

产后腰酸背痛如何调养

产后腰酸背痛,可通过适当休息、腰部保暖、清宫手术等方式调养。

1、适当休息:产后腰酸背痛主要原因,可能是因分娩时用力过度导致的腰背部肌肉拉伤,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女性生产后应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帮助女性自身肌肉恢复。

2、腰部保暖:产后女性身体免疫力差,容易受凉导致药物受风寒侵入,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应尽量少出门,以防止受凉导致产后腰酸背痛。

3、清宫手术:女性产后机体处于骨盆修复阶段,宫腔内有残留胎盘胎膜、蜕膜等组织。随着时间推移,恶露会从血性恶露转变成浆液性恶露,导致出现腰酸背痛、恶露量多、异味等症状。如果B超提示宫内有大量组织物残留,可进行清宫术进行治疗。

综上所述,产后腰酸背痛还可以通过适量补钙、做康复操等方式进行调理,如果出现任何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诊断治疗。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01-12 08:29
哪些简单动作适合产后新妈妈
01-04 16:31
产妇饮食如何吃出健康
01-03 09:35
床底感应灯如何安装
01-14 10:28
如何让孩子爱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