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内尿酸高的人,身体若出现这几种表现,或是肾发出的求救信号

母婴 有问必答 2023-01-08 14:01

当身体里面的嘌呤发生了代谢紊乱,就会增加血液中的尿酸,从而导致体内的尿酸过高

那些体内尿酸高的人,如果身体出现下面三种不正常的表现,很可能是肾在发出求救的信号,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去控制尿酸,就很容易引发肾的一些疾病和痛风现象。

 

一、肾功能有障碍时身体的三个不正常表现

1、排尿不正常

尿酸的代谢主要是通过排尿进行,而肾脏是尿液重要的排泄器官。如果一个人的体内长期尿酸偏高,尿酸结晶就会在肾脏沉淀下来。

有些细小的结晶会随着尿液排泄到体外,但是比较大的结晶不能排出去,就会堵塞肾小管,从而引发肾炎和尿路感染,引起排尿异常的问题。

如果排尿出现了尿频、尿不尽、血尿和泡沫尿的现象,必尽快去医院检查。

 

2、腰部有疼痛感

中医说:“腰为肾之府”,通俗的意思就是指腰是肾脏的家,而肾脏是腰的主人。所以肾脏有功能障碍的时候,就会通过腰去表现出来。

体内的尿酸过高时会引起肾功能下降,就容易引发肾炎和肾结石,腰部会经常出现疼痛感,严重的时候肾小球的过滤功能也会下降,人体就会出现肾功能不全的问题。

 

3、全身多部位发生水肿

当一个人的肾功能下降之后,对水分的代谢就会发生异常。时间长了之后,身体中就会出现水钠滞留,容易引发身体的很多部位发生水肿现象,比如足跟、眼睑皮肤、脸部和小腿处。

当身上发生了上面所说的三种异常变化,要高度重视,要做出正确的处理。因为尿酸长期处在高水平的状态,会严重影响肾脏和肝脏,甚至会发生肾功能衰竭,还很容易发生痛风现象。

所以“病重在预防”,为了让体内保持一个比较正常的尿酸值,平时要尽量做好下面的两件事。

 

二、日常生活中要节制的两件事

1、经常喝酒

人喝酒后体内会产生很多的乳酸,就会抑制尿酸的正常代谢,引起尿酸长时间在体内存留。所以凡是酒类,也包括含酒精的饮料,都不利于尿酸的代谢,所以要少喝或者不喝。

 

2、长期熬夜

经常熬夜会很容易引起尿酸升高,而晚上体内的水分流失会比较大,一般晚上的时候又不能及时补充水分,血脂发生粘稠后就会升高尿酸水平。

并且晚上的新陈代谢会较慢,血液流通速度也变慢,尿酸盐的饱和度降低后,就很容易析出大量的尿酸结晶,从而加重肾脏的代谢负担。

所以要避免熬夜,尽量早睡,并保证每天有6到8小时的睡眠时间,以减少尿酸过高对身体的伤害。

为了避免体内有过多的尿酸危害身体,除了要做好上面所说的两件事。

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控制饮食,那些食用后容易提升尿酸含量的食物要少吃,比如豆制品、海鲜和动物的内脏。

而下面有三种可以帮助排尿酸的食物,尿酸高的患者可以经常吃一些,让身体恢复得更快。

 

三、三种有利于尿酸排出的食物

1、冬瓜

冬瓜中钾盐的含量高,而钠盐的含量比较低,所以有促进排尿的作用,对尿酸的排出有很好的帮助,可以降低肾脏的负担,减少痛风和肾病的发生率。

并且冬瓜还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对降低血糖很有效果,可以帮助避免患上痛风和糖尿疾病。

 

2、洋葱

洋葱是一种对人体很有益的食品。常食用洋葱可以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水平,还可以降低血糖值。

并且它还有帮助降低甘油三酯的效果,所以吃饭的时候可以多食用这种健康食品。

 

3、南瓜

南瓜也是一种健康食品。它具有很高的利尿效果,可以帮助消除体内过多的尿酸,还可以帮助体内排出毒素。而它的种子,南瓜子也有很好的降尿酸作用,所以平时可以多吃这种食物。

当体内的尿酸水平过高,身上会有一些异常的变化要尽快去处理。排尿异常、腰部疼痛和全身有水肿问题都是尿酸惹的祸,如果不想这些身体的异常影响生活,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一些事情,尽量不喝酒和少熬夜。

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三种可以帮助排尿酸的食物,比如冬瓜、南瓜和洋葱。只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由于尿酸高引发的一些疾病就不会来困扰。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