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牛肉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04 16:52

其实之所以有这样的提问,是因为老一辈的人有这样的说法——他们认为孕妇吃牛肉,生下来的小孩就可能不会说话,也有的人说,孕妇吃牛肉,生下的宝宝就会变得很黑,那么到底孕妇能吃牛肉吗?

 

孕妇能吃牛肉吗?

孕妇是能吃牛肉的。依据牛肉的营养成分而言,我们也可以判断吃牛肉对于孕妇来说是否有益。孕妇一个星期吃3至4次瘦牛肉,每次60到100克,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并能增强免疫力。但是,应当注意的是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吃太多牛肉的话,所生的男孩长大后会导致精子浓度较低,从而影响后代生育力。因此,孕妇能吃牛肉,但是必须得注意吃牛肉的份量。

 

孕妇吃牛肉的好处:

牛肉含有丰富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B族,牛肉蛋白质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很多,所以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牛肉还是人体每天所需铁质的最佳来源。孕前、准妈妈吃牛肉有健脾益肾、补气养血和强筋健骨等功效。

 

孕妇吃牛肉注意事项:

1、准妈妈们在选牛肉时,一定要注意选取品质好一点的牛肉,不然不仅吃了不能吸收铁、锌等元素,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2、美国某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每周7次进食牛肉的(孕妇)消费者,她们的男婴长大后的精子浓度要比正常值低24.3%。”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食量。

温馨提示:看完本文之后,相信您对孕妇能吃牛肉吗的问题已有所了解。牛肉富含铁质,能有效防止孕期贫血,孕妈妈可以在一个星期吃3-4次牛肉。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