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环后的注意事项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10 14:56

上环是指为了能够长期有效的避孕,女性选择在宫内戴节育器用来避孕。上环是将宫内节育器放置于育龄妇女的宫腔内,经过机械性刺激及化学物质的干扰而达到避孕的目的,不抑制排卵,不影响女性内分泌系统,因而幸免了一般药物避孕的不良反应。可是女人什么时候上环最适宜上环后的注意事项又包括哪些呢?

 

 

最适宜上环的时间:

1、月经干净后3~7天。因为这个时期属于安全期,子宫内膜刚开始形成,妊娠可能性小。因此,可以避免带孕上环,而造成子官出血或流产。

2、人工流产的同时上环。这时宫颈口松上环容易,同时可以避免两次手术。

3、自然流产后,来过一次月经,或足月产后三个月,以及剖腹产术后半年以上,均可上环。

4、宫内节育器满期无任何症状,可在取出同时,更换一个新节育器,以避免两次手术。

 

上环后注意事项:

1.上环后要好好的休息几天,1星期内不能干重活,不能做剧烈的运动,避免刚上环就因剧烈运动而使环脱落或者出血。

2.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免感染,尤为重要的是,在上环后3个星期内不能同房,以避免换掉落或者其他情况,还要注意2个星期内不能泡澡,稍微擦洗时可以的。

3.要定期随访,分别在术后一个月、半年、一年复查一次,以后每年复查一次,检查有无脱落或异位。

4.上环后可能出现的副反应:如果放环后月经量明显增多,月经期明显延长或经常有少量流血以及有严重腰酸腹坠疼痛,这些都是不正常现象,应当到医院检查。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