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这七种食物是不错之选

母婴 孕多多 2023-01-12 20:37

众所周知,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缺锌可能会导致脱发、不爱吃东西等,所以可见锌在体内的重要性,平时补锌也成了人们的话题。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1.鸡蛋

鸡蛋是许多家庭每天都要吃的食物。最有营养的鸡蛋是蛋黄,它不仅含锌量高,还含有许多其他营养成分,对健康非常有益。

2.牡蛎

牡蛎的含锌量相当高。如果身体缺锌,不妨在日常饮食中加入牡蛎。据计算,只要每周吃一次牡蛎,就能满足身体对锌的需求,无需服用锌补充剂。

3.贝类

贝类也是补锌的好食物,常见的补锌较好的贝类是牡蛎。牡蛎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锌。不过提醒大家,吃生蚝的时候,一定要完全煮熟,减少食物中毒的风险。

4.糙米

现代人吃的大米大多是口感更好的精米。其实口感稍差的糙米更有利于我们的健康。糙皮营养丰富,钾、镁、硒、锌含量较高。一杯糙米含锌1.21毫克,占人体每日推荐摄入量的15%。

5.坚果

坚果富含锌和健康脂肪,如松子、花生、杏仁等,可以增加锌的摄入量,帮助身体吸收锌。如果你想减肥,你应该吃坚果,坚果富含营养。

6.菠菜

菠菜是“营养学的模范生”,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锌就是其中之一。每100克菠菜中的锌含量为0.85毫克,能很好地补充人体的锌元素。记得把菠菜焯一下,去掉草酸。

7.虾

虾的营养非常丰富,对人体有益。每天多吃虾也能获得锌,是非常好的食物。虾仁含优质蛋白质,热量低,吃多了也不怕长胖。

 

小结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影响性功能、性发育和生殖细胞的生成。锌是人体常用的微量元素。常见的海产品、动物内脏、干果等都可以补锌,但不宜过多食用,以免维生素中毒,要提高警惕。摄入锌的主要途径是饮食,需要营养均衡,但不要吃太多。过多还会导致维生素中毒,造成不良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