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瞄准儿童洗护市场专业化前景 兔头妈妈落地三大实验室基地

母婴 TOM    2022-12-08 15:51

从2016年开始至今,我国母婴产品市场规模逐渐扩大,呈现逐年增长趋势。2021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已达4.87万亿,预计到2024年将突破7万亿。

母婴行业强劲增长的同时,也伴随着趋势性的改变。90后、95后成长为新一代育儿主力,消费人群的代际变化催生了更高品质、细分化的新事物,其中专注儿童洗护的母婴品牌兔头妈妈率先提出分龄理念,并将发展重点投向仿生技术研发,从自主建立实验室到联合医生专家与高校的研发实验室,共同致力于解决儿童皮肤护理问题。

瞄准儿童洗护市场专业化前景 兔头妈妈落地三大实验室基地

多所实验室落地,搭建产学研医一体化科研平台

不同年龄的婴幼儿皮肤有非常大的差异,分龄研究和分龄配方能更精准、更有效的进行皮肤屏障功能修护。在此理念基础上,兔头妈妈与国内多家顶尖学府、三甲医院、行业协会等展开深度合作,搭建了产学研医一体化的科研平台,其中包括自有的“自主理化与配方实验室”,与江南大学合作的“婴童护理功效实验室”以及与浙江大学合作的“核心成分研发实验室”,共同围绕宝宝肌肤护理开展有效成分研究与创新,打造儿童洗护行业极具竞争力的专业壁垒。

兔头妈妈成立初始,便着手建立自有的“兔头妈妈理化与配方实验室”,重点针对0-3岁新生肌、3-12岁学龄肌、13+少年肌、以及0+问题肌的不同肌肤需求,研发定制化的产品配方,同时在功效实验、安全检测等方面多维度自测产品。

瞄准儿童洗护市场专业化前景 兔头妈妈落地三大实验室基地

今年8月,兔头妈妈与江南大学共建的国内首家婴童功效护理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围绕中国年轻妈妈关注的儿童洗护问题进行学术研究,探寻更适合宝宝的成分原料。其中,兔头妈妈明星单品分龄面霜与奥拉氟儿童牙膏都在江南大学教授团的带领下,不断升级配方与成分,帮助产品获得更高效更舒适的使用体验。

瞄准儿童洗护市场专业化前景 兔头妈妈落地三大实验室基地

10月,在兔头妈妈主办的“儿童分龄护肤论坛”上,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副主任张辉教授公布了专利成分研究“Bio-MFGs仿生乳脂球”最新进展:以天然植物成分拟态母乳中油脂的特性,采用物理与酶法合成的制备方法,取得了高度相似性评分,并在内测预实验保湿等功效实验中取得亮眼的数据。这项专利成分是浙江大学与兔头妈妈合作研发,将应用在儿童分龄面霜、儿童抚触按摩油等多个核心产品中,也意味着兔头妈妈在儿童护肤行业率先走向仿生合成阶段。

瞄准儿童洗护市场专业化前景 兔头妈妈落地三大实验室基地

科研力构筑品牌发展护城河

当前婴童行业仍然存在一些母婴护理需求尚未被满足。同时伴随着新生代父母知识文化水平不断提升,“成分党”逐渐崛起,对母婴行业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兔头妈妈加快自身同知名高校、皮肤科专家的不断探索,在“分龄+仿生”领域利用专业知识驱动,积极满足新生代母婴人群的专业化,品质化需求,加速儿童护肤市场产品细分,推动整个行业向更高端,更科学的趋势发展。今年双11期间,兔头妈妈全渠道GMV同比去年增长193%,从数据可以看出,科研力依然是品牌强力发展的护城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