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课标强调育人导向 iEnglish家长圈让陪伴有的放矢

母婴 TOM    2022-12-07 17:45

2022秋季新学期以来,《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下称新课标)在全国各地深入贯彻落实。新课标立足学生的核心素养发展,强调在学习中逐步形成适应于个人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是科学课程育人价值的集中体现。

新修订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回归教育的育人本质和课程的育人功能,凝练了学生学习各门课程需要培养的核心素养,回答了各门课程的独特育人价值。在落地实施过程中,不仅对于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指引,对于作为学校教育重要补充的家庭教育同样提出了新的要求。

新课标强调育人导向 iEnglish家长圈让陪伴有的放矢

特别是当前特殊时期,学生居家在线学习成为学校线下学习的必要补充,课程以外的学习,除了要求学生的自主学习外,也需要家长的科学陪伴。但对于家长而言,平时陪伴或者辅导孩子的时候,缺少可依照的标准,往往都是以自己的标准或者主观意愿来。当前,无论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都必须注重孩子的主体地位,重视孩子自主学习能力的养成。有了新变化,家长也要调整自己的陪伴模式,有的放矢,科学陪伴。

数据是孩子学习过程的客观呈现,也是家长科学陪伴的核心依据。科技的进步和应用,让数据可视化、简易化呈现,帮助家长实现科学陪伴。比如,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不仅能够精准评测每个孩子的真实英语水平,为之匹配适宜难度的英文材料,真正帮助每个孩子做到个性化的学习,确保学习效果,同时iEnglish设置独立的家长端“iEnglish家长圈”功能,家长绑定孩子的学习账号,能实时同步孩子的学习数据和状态,系统自动分析学习记录,形成学习报告。

新课标强调育人导向 iEnglish家长圈让陪伴有的放矢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张子祺正在参加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并已成功闯入即将开始的半决选。张子祺妈妈称,“iEnglish家长圈”是我们实时掌握孩子学习进度和学习内容的有效工具,即使不在身边,我们依然可以通过移动端系统看到孩子的进步,同时,作为家长还可以通过系统对于孩子的表现给予奖励,通过信箱给孩子以语言和文字上的互动鼓励,表达情感。

此外,iEnglish家长圈也可以让我们对孩子的进步一目了然,比如阅读语速、词汇量和时长都有明确记录和分析,更重要的是,iEnglish还会给出学习进度的建议,让我们在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时候“处在同一频道”,孩子也更容易信服我们的建议,乐于接受家长的陪伴。

据了解,iEnglish家长圈呈现的学习报告有6个维度的内容:首先是孩子阅读书籍和视频的等级;第二部分是中国功力值,相当于中国教育体系中的年级;第三部分是学习时长,详细记录每一个孩子阅读书籍的数量、累计有效时长、单日最高时长、最高连续天数、学习时间在各板块的分布等等;第四是词汇库,记录孩子的听读词汇量并分析呈现孩子已熟练掌握和未掌握的词汇清单,未掌握或者有查过词典的词汇记录在词汇库,之后会智能的推荐相关书籍;第五是语速,代表的是流利度,孩子每一个学习时段都有详实的语速记录,这是孩子英语水平的直接体现。

当前,新课标着眼于从知识与能力、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三个维度去培养孩子,在细化落地的过程中,家长应与学校、老师和孩子一起,共同关注孩子的知识、能力、学习过程,借助信息化的工具,在孩子的情感、态度方面要给予积极的引导。除了成绩、能力的获取以外,情感、态度这些非智力因素大都在课外形成,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科学陪伴、健康亲子关系的养成对于孩子的全面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