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数字化转型:以iEnglish为学伴 成为自主学习者

母婴 TOM    2022-12-02 11:50

12月2日至3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作为“数字中国战略”的一部分,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是贯彻国家战略的应有之义。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提出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也将“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列为重点任务。

当前,推进教育数字化正呈现由点到面、蓬勃发展之势,数据驱动、以学定教、因材施教……数字化正在推动教、学、管、评、考、就业各个环节的改革走向深入。

教育数字化转型:以iEnglish为学伴 成为自主学习者

数字化教育时代,更强调以学生为主体,以及自主学习能力的培育和获得。早在2001年发布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中就明确提出,要从知识传授向学生积极主动学习转变。

近来来,学校常常因为客观形势无法展开正常的线下教学,学生们不得不进行远程的线上学习,“自主学习”更是成为一种必然选择。这里必须要与家长达成共识的是,自主学习能力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更不是只让孩子自己学,父母不管不问,抑或老师单纯布置作业让学生做。

自主学习有着内在的科学体系,是与传统的接受学习相对应的一种学习方式,学生是学习的主体,自主规划学习目标、学习进度,且能选用适合的学习平台或方式,如阅读、听书、研究、观察、实践等手段,使知识与技能、情感与价值观均得到升华。

在家庭教育环境中,除了陪伴或者叮嘱孩子完成必要的学校线上学习之外,家长还可以引导确立一个学习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努力的方向;同时围绕孩子自己的目标,制定出符合实际情况的学习计划;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不仅是温暖的家庭氛围,更重要的是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情绪;引导孩子进行阶段性的反思和总结,不断强化孩子的自主意识。

当然,很多家长也会困惑,当自己的孩子不配合或者不能完成自主学习时,陪伴工具的选择就至关重要。尤其是数字化时代,许多智慧化设备成为家长培育孩子自主学习能力的抓手。

教育数字化转型:以iEnglish为学伴 成为自主学习者

“I keep reading books on the iEnglish-Pad for at least 30 minutes every day.”(我每天坚持阅读iEnglish里面的书籍至少30分钟),正在参加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复选的Mickey在演讲中分享了他坚持自主学习的秘密。Mickey爸爸透露,孩子连续阅读iEnglish接近1100天,已经基本具备用英语自主阅读和自由交流的能力,英语能力的提升也使得孩子对于其它科目的学习产生兴趣和探究的动力,虽然只有7岁,但孩子在家的学习基本不用家长费心。

Mickey提到的iEnglish,全称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作为英语母语式学习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开创者,深谙中国孩子英语学习痛点,通过海量的素材和创新性的学习方法,为用户搭建了一个随时随地自主“习得”英语的类母语复杂环境。

同时,从“要我学”到“我要学”,iEnglish对书籍内容设置了150个级别的难度,这个过程,就在不断培养孩子设置学习目标和自我评价的习惯。iEnglish系统,还在学习过程中对孩子的点滴进步及时表扬与激励,不断建立孩子自主学习的信心。

同样坚持阅读iEnglish超过1000天的皮书慧的家长表示,学习环境对于孩子尤为重要,iEnglish为孩子营造了一个“坚持、积极、自信、分享”的学习氛围,帮助不同能力的孩子都能在类母语环境中“自主习得”英语。iEnglish这类智能化、数字化的创新科技产品可以说是孩子坚持自主学习路径上值得信赖的“学伴”和工具。

当前社会的发展,我们的孩子在未来是否具备足够的竞争力,是否具有巨大潜力,是否具有在信息时代、数字时代轻车熟路地驾驭知识的本领,从根本上讲,都取决于是否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使孩子在基础教育阶段学会学习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诸多国家都十分重视的一个问题。正如《学会生存》一书中所讲,“未来的文盲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没有学会怎样学习的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