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绝经来临前,身体或有哪些表现,要留心观察,及时调理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12-11 15:44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是反映女性健康状况的重要因素。即使临近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也在尽量延缓绝经的时间,因为绝经就意味着衰老。

因此,很多女性朋友从四十岁就开始注重保养自己,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对于绝经的担心也是与日俱增。

据研究表明,我国女性绝经的平均年龄为49.5岁,而绝经的年纪一般在44岁至54岁之间。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并不知道绝经前都有哪些表现,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月经紊乱。正常女性的月经一般在3天至7天之间,而临近绝经期的女性,月经都会出现紊乱的情况。

具体表现也不尽相同,有的是经期的时间变长,有的是经期的时间变短,又或者月经流量突然暴增,再或者月经量只有一点点,这可能根据不同人的体质而出现不同的反应。

所以,一旦月经开始紊乱,年龄又处于绝经的时候,就要开始注意绝经期是不是将要来临了。

2、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骨质疏松也与绝经有关系,其实也很好理解,女性一旦进入闭经阶段,就意味着卵巢不再排卵,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就会下降,而雌激素会影响钙的吸收;

所以,雌激素降低了,钙的吸收就会被影响,如果不多加注意,就会导致骨质疏松。具体表现为经常感到各个部位都出现疼痛的现象,严重者特别容易骨折。

3、情绪失调。临近闭经时期的女性朋友的情绪是很容易起伏的,因为这个时期,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急速下降,导致植物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出现异常,造成情绪的不稳定;

再加上女性都是爱美的,害怕闭经之后的衰老来得太快经常会感到郁闷和不安,容易胡思乱想,这种情况下,晚上的睡眠质量就更不好了。

晚上睡不好,白天也会更加烦躁,如此恶性循环,情绪必然更加难以控制。所以女性朋友突然发现自己莫名的烦躁,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可能就是将要进入闭经阶段了。

女性进入闭经期就意味着开始衰老了,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能延缓衰老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从食物方面进行保养是最健康的方式了,那么有哪些可以延缓衰老的食物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首先是蜂蜜。我们都知道,多喝蜂蜜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毒,而且还有镇定安神的作用,睡前喝一杯,安眠一整夜。

最重要的是,蜂蜜含有丰富的天然雌激素,而闭经期正是需要雌激素的时候,多喝蜂蜜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呢。

第二个要说到的食品就是豆浆了。豆浆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对于调节内分泌有着很好的效果。

而且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大豆配醣体等成分,还能帮助身体吸收糖类和脂类,相当于燃脂的效果,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可谓是保养佳品了。

以上几个表现已经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了吗?其实进入闭经期并不可怕,毕竟衰老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阶段,只要放平心态,认真对待身体的每个变化,好好的保养自己,相信不论在什么年纪,你还是很美的。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