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患者,引起脚痛时,警惕是哪些问题造成的,需重视

母婴 有问必答 2023-02-15 10:49

我国调查发现,糖尿病患有脚痛的概率为15%,而且和不同的原因有关,最常见的是糖尿病足。

目前,我国有许多糖尿病患者,数据显示已经超过1亿,其中发生糖尿病足的概率很高,一般表现为脚部疼痛、麻痹、脱皮、皮肤苍白、间歇性跛行

因此糖尿病引起脚痛的原因很可能是糖尿病足造成的,但除了这种原因,也可能是其它原因造成的。

 

第一、部分神经病

足部疼痛的原因之一是部分神经病变,因为持续的高血糖会损害身体的神经并导致许多问题。

不过,大部分情况下,部分神经病变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一般数周到数月就会消失。

大部分情况下,长年患有糖尿病时,并发部分神经病的概率很大,患者们最好了解清楚。

 

第二、周围神经病

作为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有许多人患有周围神经病变,疾病会对手和脚造成影响。

前期表现为四肢对称性麻痹,而非持续性发作,如果不及时控制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就会影响血液循环功能,导致脚部血液循环障碍,这时需要活血化瘀的药物来改善疾病。

 

第三、血液循环问题

除了周围神经病变外,持续性高血糖还会损害动脉、毛细血管和静脉,导致血液循环问题。

尤其是膝盖和小腿的动脉受到影响后,无法正常向足部提供血液,组织缺氧就会导致足部疼痛。

后期随着血流减慢,足部静脉肿胀、疼痛,还会导致溃疡和感染,这个时候建议通过口服药物或适当运动来促进血液循环。

 

第四、感染

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发生感染,一般发生在溃疡或受伤的脚上,由于许多糖尿病患者患有周围神经病变,就不会感到脚受伤或溃疡,可细菌感染严重,就会导致蜂窝织炎,严重还会影响骨骼健康,加重疼痛感。

第五、坏疽

糖尿病患者下肢血管长时间受血糖影响,就会导致硬化、增厚和弹性下降,一旦血管堵塞,神经受损,就会导致疼痛、麻痹、足部痉挛和剧烈疼痛,严重就会导致足部坏疽,从而产生疼痛感。

这时应控制血糖,改善胰岛素功能,其次,需要进行清洁和消毒,尤其是发生渗出物和坏死时,应该涂抹药物来改善,达到疏通血液,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

 

虽然糖尿病的并发症可怕,但一切并发症都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只需提前预防。

最好从日常生活和饮食方面入手,这样才能避免糖尿病足发生,若是发生足部疼痛,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并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控制病情,避免病症加重,后期只能通过截肢来改善疾病。

因此,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不只要注意定期服用降血糖药物,还要预防并发症产生,一旦有足部疼痛,就需要怀疑是病理因素造成的,这个时候应该马上到医院检查,尽快确诊原因,积极进行治疗,才能避免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