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不要只看体重,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离减肥成功不远了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12-21 09:08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里,减肥已经成为诸多肥胖人士为之奋斗的事业。在减肥的时候,大部分人关注的都是自己的体重,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站在体重计上,哪怕能够轻上一两也能够让人欣喜半天。

但是要知道减肥可不等于减体重,如果仅以体重的降低作为减肥成功的绝对标准的话,是不科学的。

对于许多减肥人士来说,身体的胖瘦程度和体重之间的关系是十分紧密的,所以减肥的时候也格外的关注体重,认为只要体重下降了就意味着减肥的成功。

但这种认知并不全面,如果只是体重降下来了,并不意味着身体已经瘦了,从科学的角度上来看,减肥其实是在减脂而不是减重。

只有脂肪减掉了之后,身体才会越来越苗条,因此减肥的时候千万不要盲目的追求体重的下降。

减肥的时候除了需要关注体重之外,如果身体出现了以下几个信号,说明你距离减肥成功已经不远了。

1、胃口变得越来越小

在正常情况下,体重超标的人胃口往往都比较大,竟然会成为朋友圈里的大胃王。这主要是由于肥胖的人一般会摄入较多的食物,而为在这个过程当中会逐步地被撑大。

采用科学的减肥方式,能够使自己的胃口逐渐变小,建议大家可以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这对于控制体重和瘦身塑形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在日常饮食的过程当中,可以少量的摄入,当时在饥饿难耐的时候可以在中间加餐,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食物,逐步缩小自己的胃容量。当这种习惯坚持下来时,就会发现自己越来越瘦。

2、深呼吸的频率降低

对于许多肥胖的人来说,由于自身的脂肪较多,所以对氧气的需求量也比较高,因此他们会经常出现深呼吸的情况。而且肥胖的人也比较容易陷入疲劳状态之下,所以他们很难坚持高强度的运动。

当身体的脂肪得到有效消耗之后,对氧气的需求量也会随之而下降,这种情况下也不容易出现疲劳问题,深呼吸的次数会越来越少,甚至还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轻盈。

3、衣服的码数越来越小

在逐渐变瘦的过程当中,以前穿着正好的衣服,会变的越来越松。特别是曾经自己穿上去特别紧的衣服,现在也能够轻松驾驭,如果发现自己穿衣服的码数越来越小,就意味着你已经真的瘦下来了。

4、爱好运动

在对身边的胖人进行调查时,可以发现他们普遍不喜欢运动,甚至是讨厌运动。

因为在运动的过程当中,胖人的身体会感觉到是非常疲劳,而且需要大量的进行深呼吸,如果心肺功能较弱,还会出现各种不适问题。

但只要坚持下来,脂肪的减少会使体能得到不断上升,你会越来越喜欢运动的。

从整体上来说,减肥的过程当中不能仅仅盯着体重计上的体重值,我们的最终目的并不是为了减掉体重,而是为了减掉脂肪。

如果在减肥的时候一味的追求降低体重,反而会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只有进行科学的减肥才能使身体素质越来越强。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