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女性易患上宫颈癌?宫颈癌来袭有哪些症状?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2-12-21 13:56

持续高危型HPV病毒感染是诱发宫颈癌的明确因素。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病毒的风险达到80%左右,该病毒主要经性行为、口交等方式传播,感染后要么无症状,要么以疣的方式展现出来,要么爆发为宫颈癌。尤其是以下几类女性易感染高危型HPV病毒,患宫颈癌的风险极高。

 

哪些女性易患上宫颈癌

1、未满20岁就有性生活者

研究表明,第1次性生活的时间小于20岁且性生活太频繁,那么患宫颈癌的风险比普通人高达2~3倍左右。小于20岁的女性各个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当然也包括生殖道,宫颈黏膜功能不是很强大,无法抵抗住外界细菌病毒等微生物、致癌物质等,早早的有性生活且过于频繁,对没有发育成熟的宫颈来说是一种慢性刺激,让其暴露在危险因素中,从而提高患宫颈癌几率。

2、性伴侣过多

有两个及两个以上的性伴侣,女性患宫颈癌的风险就越高。尤其是性伴侣已感染HPV病毒,可经过性行为的方式传播,尤其是出现不洁净的性行为时易被感染。

3、经阴道分娩次数超过2次

跟经阴道分娩次数小于2次的女性相比,超过两次者患宫颈癌的风险较高。阴道分娩时宫颈易出现损伤或撕裂,宫颈上皮细胞暴露在高危环境中,外界致病菌易入侵。还有,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升高,免疫功能下降。

4、有恶性肿瘤家族史者

有恶性肿瘤家族史者患宫颈癌的风险比较高,由于该癌症有遗传倾向,因此有家族史者应定期做妇科检查。

 

宫颈癌来袭有哪些症状?

1、阴道分泌物增多

随着癌肿瘤生长,可刺激宫颈腺体分泌,从而造成宫颈分泌物增多,主要表现为白带呈现血性或淘米水样、有大量黏液等。

2、阴道不规则流血

绝经几年后突然发生阴道流血,即使出血量不多也要及早就诊,排除宫颈癌的可能。

3、接触性出血

接触性出血是宫颈癌的典型症状,性生活时、妇科检查时易出血。

温馨提示:不管女性是否有过性生活,均要定期做妇科检查,通过B超检查来了解生殖器官是否出现异常或畸形;白带常规检查判断有没有阴道炎症、白带是否异常等。性生活超过三年的女性,应定期去医院做TCT和HPV筛查。只要未感染HPV病毒,应尽早接种HPV疫苗,这是预防HPV病毒感染的主要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