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儿缺乏维生素D易感冒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20 13:43

宝宝今天5岁8个月零9天了。据美国《儿科学》杂志报道,波士顿麻省综合医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对247名三、四年级小学生做了一次维生素D对感冒发病影响的调查。调查开始,先测定了小学生血液中维生素D的含量,结果发现这些孩子都缺乏维生素D,他们每毫升血液中平均维生素D的含量只有7毫微克,而一般认为应不低于20毫微克才符合健康标准。虽然蒙古国盛产奶制品,可是该国居民所喝的牛奶通常不进行维生素强化加工。在接下来三个月时间里,医生让104名小学生每天喝普通牛奶,其余的小学生则喝经过维生素D(300国际单位)强化处理的牛奶。三个月后,研究人员发现喝普通牛奶的孩子血液里的维生素D含量没有变化。相比之下,喝强化牛奶的小学生血液中维生素D的含量却有了显着上升,每毫升血液中达到了19毫微克。对小学生在这段时期的感冒发病状况作了统计,证明维生素D抗感冒的作用非常明显: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少儿的感冒发病率可以降低50%。

美国医生选择到乌兰巴托做此项医学实验,是因为蒙古国漫长的冬季特别寒冷,孩子们室外活动晒太阳的机会较少,在这种环境里,人应付感冒的抵抗力就差。医生呼吁家长要关心孩子的饮食健康,尤其在感冒易发的秋冬季,给少年儿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另外,要鼓励孩子经常参加一些户外体育活动,适量的日光照射能使人体内的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这也是我们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之一。

目前全球12岁以下少年儿童缺乏维生素D 的状况不容乐观,即使在美国,联邦政府调查发现,大约20%的美国孩子缺乏维生素D,而这个数字在非洲是50%。研究人员预测,随着越来越多的孩子把更多课余时间花在室内玩电脑游戏上,少儿缺乏维生素D的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而维生素D对少儿骨骼健康生长至关重要。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有各种蛋黄、动物肝脏和瘦肉、各种油脂含量较高的海鱼(鱼肝油)和奶制品。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