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到夏天就易上火!这些消夏食物你吃对了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29 08:56

夏天由于气候炎热,人很容易就会导致心烦口干、倦怠乏力等暑热症状,加上夏季是人体内火气最旺盛的季节,身体内火旺,加上湿气重,人们出汗多,体力消耗比较大时,常常会引起食欲不振、易上火等现象。

面对酷暑,其实可以吃些消暑的食物帮助缓解暑热,但消夏食物也有好坏之分,一旦吃得不对,不但导致酷暑难耐,还会引发肠道不适。我们来看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肖昕是怎么说的。

 

红榜

① 西瓜

西瓜水分充足且营养丰富,能够有效的补充夏日人体失散的水分,但脾胃虚寒以及消化功能差的人应少吃或者慎吃,以免损伤脾胃。

② 苦瓜

苦瓜含有苦味素、氨基酸、生物碱等成分,具有抗菌消炎、解热祛暑等多种功效,吃苦瓜时注意适量,不要一次太多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③ 西葫芦

西葫芦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且低脂肪、低热量,是夏季消暑的良品。

④ 毛豆

适当吃毛豆能够预防因大量出汗和食欲不振导致的营养不良、体能低落、容易中暑等情况。

 

黑榜

① 冰淇淋

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冰激凌,吃上一口透心凉,但其实冰激凌脂肪高、热量也高,多数还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或反式脂肪酸,不利于人体身体健康。如果在饭前食用冰激凌还会影响食欲,导致营养不良。

② 冰饮料

夏天来一瓶冰饮料简直不要太“爽”,但实际上由于一冷一热,肠胃很难快速适应,可能会引起肠胃痉挛性收缩,导致胃痛。如果实在想喝,应少量慢慢地喝,不要“一口闷”,让肠胃有一个适应过程。

 夏天动不动就上火,如果出现心烦口干、咽喉干痛等上火征兆,推荐喝广东凉茶颗粒,能够清热解暑,去湿生津。由岗梅、山芝麻、五指柑、淡竹叶、布渣叶、广金钱草、金樱银等成分研制而成,其中岗梅,含有清热生津、止渴利咽的作用,能够有效缓解上火引起的咽喉干痛症状。同时,广金钱草可清热祛湿,是消夏必备的凉茶颗粒。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