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便为什么是黑色的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2-12-07 15:39

胎便为什么是黑色的

胎便黑色可能是正常的生理原因,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造成的。

1、生理原因:平时生活中,吃了比较多颜色比较深的蔬菜水果,可能会造成粪便颜色变黑。有些女性在孕期有服用铁剂,也可能会造成粪便颜色变黑的。如果长期的有便秘,突然性的排出来一次粪便,也可能会让粪便氧化之后变成黑色的,如果是生理原因造成,不要过于担心,过段时间会自行消失的。

2、病理性原因: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造成胎便黑色,消化道出血是从食管到肛门之间的胃肠道,胆道及胰管出血,消化道出血可能因为消化道本身的炎症、机械性损伤等因素引起,生活中不要大量饮酒、吸烟、过于紧张及情绪激动,需要配合医生规范治疗,定期复查。

综上所述,首先胎便黑色可能是生理因素或者病理因素造成的,其次需要先去医院进行检查后,诊断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