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岁之前的饮食决定孩子身高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17 15:11

宝宝今天5岁10个月零9天了。孩子的生长发育必须有完善的营养供给,充足和合理的营养可以使生长潜力得到更好发挥,特别是在6岁之前。在膳食中摄取充足的蛋白质、锌、钙、铁、碘等营养物质,才能保证骨骼的生长。

 

个子矮小有很多原因

很多家长会这样认为:我们都挺高的,孩子怎么会矮呢?遗传因素只是决定孩子身高的一个方面,大概占65%-70%的因素,很多后天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特发性矮小的疾病,都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另外一个原因也不容忽视,由于现在家庭都是一个孩子,零食、营养品都供给得非常充分,孰不知这些食品中的很多成分都会引起孩子提早发育,这样也会影响孩子身高。

 

孩子长个多要注意营养

孩子的生长发育必须有完善的营养供给,充足和合理的营养可以使生长潜力得到更好发挥,特别是在6岁之前。在膳食中摄取充足的蛋白质、锌、钙、铁、碘等营养物质,才能保证骨骼的生长。除了饮食外,睡眠也很重要。深睡1小时后,生长激素分泌量超过白天5—7倍,所以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身高的增长和青春期高速生长。

此外,体育锻炼能使骨组织血液供应充分,骨细胞代谢旺盛,不断长出新的骨骼,有助于骨头生长,参加体育锻炼是最积极、最有效、最经济的增长身高的方法。多做引体向上、牵伸肌肉和韧带,使身体向两端充分舒展的运动,每天运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适宜的运动项目有跳跃、跑步、摸高、打球、跳绳、单杠引体向上、游泳等。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01-14 10:28
如何让孩子爱吃饭
01-15 14:12
孕前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
01-14 19:07
孩子吃甜食伤害的不仅是牙齿
01-15 08:34
帮孩子制定“玩”的计划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