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阴道炎久治不愈还反复?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2-12-07 08:40

阴道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妇科病,几乎所有的成年女性都至少会中标一次,而且阴道炎还具有复发率高的特性,不过这种疾病的治疗难度却并不高,一般连续服用1~2天之后症状则会缓解,但仍然有许多女性长期受到阴道炎的折磨,与许多因素都有关系。

 

为什么阴道炎久治不愈还反复?

1、没有坚持用药

阴道炎患者一般在连续用药1~2天之后症状则会有所缓解,此时有些人会减轻药量或者停药,但实际上还有许多致病菌隐藏在粘膜下面,当受到不良刺激或者免疫力比较低的时候,则会再次入侵阴道,使阴道炎卷土重来,因此患了阴道炎之后要按照疗程服药。

2、药物使用不当

有不少女性有滥用药物的习惯,比如患了阴道炎之后,会随意买些抗菌药物服用,其实单纯服用杀菌药不但没有办法彻底治愈阴道炎,还会破坏阴道当中的菌群平衡,使阴道的抵抗力再次下降,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因此要听从医生的嘱咐,合理服用各种药物。

3、不注意卫生

女性的私处本来就处于闷热潮湿的环境当中,如果平时又喜欢穿紧身裤或者牛仔裤,私处的环境则会更利于细菌或病菌生长,如果平时不注意私处卫生,则很容易因为上行感染导致阴道炎再次出现。因此女性平时要穿宽松透气的衣服,尤其要选择纯棉质地的内裤,每天都要用温水清洗私处,在月经期要使用消毒的棉垫。

4、喜欢吃辛辣的食物

在饮食方面不注意也可能会导致阴道炎反反复复,比如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辣椒或者生洋葱都是其中之一,则很容易对私处造成刺激,使其产生炎性分泌物,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

5、怀孕

相比而言,怀孕的女性更容易患上阴道炎,因为内分泌会发生变化,免疫力也会变得比较低。如果在怀孕之后发现患上了阴道炎,则要及时就诊,避免随意使用各种药物,因为有些药物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会引发流产。

温馨提示:曾经患过阴道炎的女性,除了要注意卫生和饮食之外,还要积极的进行运动,能够使人体的代谢能力和免疫力有所增强,促使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能够及时的排出体外,降低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其中也包括阴道炎。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