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冷空气来袭 孕妈妈如何吃出暖意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06 20:47

强冷空气来袭 孕妈妈如何吃出暖意

强冷空气来袭的冬季,孕妈妈除了要注意穿衣保暖外,饮食上也可注意添加一些可以帮助身体抵御严寒的食物来温暖过冬。那么,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妈妈如何吃出暖意呢?

一、产热食物

冬季寒冷的气候会对我们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以及消化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并且还会让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物质代谢、分解加快,能量消耗相对增加。所以在冬天,孕妈妈在日常饮食中应该尽量多添加一些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这样才能让身体多产热量,如主食和含少量糖分的甜食,尤其是鱼类、奶类等优质蛋白质及脂肪的摄入,炒菜时可适当多放一点植物油。

二、温性食物

孕妈妈在冬季一定要注意多补充具有温阳益气的食物,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我们的御寒能力,比如羊肉、狗肉、桂圆、韭菜、核桃、小米等,这些食物都具有温阳益气的作用,因此在三餐饮食中应该多吃。除了要知道怕冷吃什么之外,孕妈妈在冬季还应该注意尽量少吃一些凉性以及寒性的食物,比如:鸭肉、螃蟹、香蕉、黄瓜、梨、绿豆、西瓜、冰糖等。

三、蛋氨酸食物

寒冷的天气使人体中的肌酸随着尿液大量排出,并且还会导致脂肪代谢加快,肌酸的合成及脂肪的代谢都需要甲基,这些甲基可由蛋氨酸来提供。蛋氨酸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之一,如果缺乏了这种物质势必会让人体难以抵挡冬季的寒冷。因此孕妈妈在冬天还需要多补充含有蛋氨酸的食物,比如芝麻、葵花子、叶类蔬菜等。

四、含钙食物

怕冷与人体中所含有的矿物质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特别是钙质,如果缺钙的话就会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孕妈妈在寒冷的冬季,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像牛奶、豆制品、虾皮等。此外,胡萝卜、地瓜、莲藕、大葱、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矿物质,经常食用也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

五、维生素食物

低温的气候同样会导致我们体内的维生素加速代谢,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孕妈妈还需要补充充足的维生素,这样才能够很好的提高人体的御寒能力。如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2-06 13:26
孕妇吃什么菜好
11-30 11:22
冬季孕妈妈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11-26 19:22
孕中期孕妇吃什么好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