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蚊虫妈妈有巧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06 11:30

宝宝今天6岁7个月13天。气候越来越热,又到了蚊虫猖狂的时节。蚊子通过嗡嗡的动静,使人心烦,更重要的是它会咬人,更爱咬孩子润滑的小嫩肉,6岁8个月的孩子,柔嫩的肌肤被蚊子叮过,留下的小红包虽然不痛,却十分痒,一抓就给孩子增加很多痛苦。许多父母因为错误挑选了驱蚊商品而导致孩子肌肤过敏。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安全无蚊的夏天,让爸爸妈妈一同想办法驱逐憎恶的蚊子吧。

 

恼人的驱蚊大战

每到夏天,家住较低楼层的妈妈们最烦恼的事就是蚊子太多了。尽管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即是点蚊香,点一个还不行,得点两个,但还是阻挡不了猖狂的蚊子。搞得家人晚上都睡不踏实,特别是孩子,尽管给孩子涂抹了驱蚊商品赶走了蚊虫,但依旧被叮了一个个的红疙瘩,浑身奇痒无比,这可把妈妈们给心疼得不得了。一到夏天,驱蚊灭蚊便变成每个爸妈的必修课。但因为肌肤炎症到医院就诊的孩子仍然不少,由于过错挑选了驱蚊商品而引发肌肤过敏的孩子不在少数。对此,父母们要小心翼翼为孩子挑选驱蚊商品。

 

最不适合的办法:化学剂灭蚊

说到驱蚊灭蚊,爸爸妈妈首先个想到的即是喷雾剂、蚊香,但这些商品都富含化学成分,蚊香在焚烧时还会出现烟雾微粒,很容易形成咳嗽、胸闷反响,甚至诱发哮喘,不合适婴幼儿运用。

关于孩子来说,夏日躲避蚊蝇搅扰最简单有用的办法即是在婴儿床上挂上一个蚊帐。蚊帐防蚊无毒无害,安全健康,还能防风过滤空气,适合孩童运用。但假如真的做不到这点,教可以考虑运用驱蚊剂,但一定要挑选婴儿专用商品,驱蚊商品的气味越不明显、烟雾越少越好,这些商品考虑到孩子的耐受性,运用起来更安全。

 

孩子防蚊:注意生活小细节

在平常生活方面,妈妈们要注意一些小细节,给孩子全方位的呵护,让蚊子们无处遁形。

妈妈们要多给孩子吃蔬菜。有一些蔬菜中富含蚊子不喜爱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孩子吃下后,蚊子也会离他远点,由于蚊子不喜爱人体分泌出的大蒜味。

还有一招是让孩子穿淡色衣裳。伊蚊(又名花斑蚊),最喜停在黑色衣裳上。蚊子咬人与大家所穿的衣裳色彩大有联系。假如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裳,被蚊子吸食的几率会大些。

此外,夏天许多孩子喜爱光脚穿鞋,妈妈们无妨给孩子穿上袜子,由于孩子穿上袜子后,蚊子感受人的肌肤湿度下降、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吸食。

 

试试防蚊土办法便利又有用

用八角、茴香洗澡:到厨房的调味罐里找出八角、茴香各两枚,泡于温水脸盆中。妈妈们孩子都可以用这盆水洗澡,洗后身上淡淡的香味就好像加上了一道无形的防护罩相同,蚊子再不敢近身。

残茶除蚊:假如你是个有心人,那就搜集平常喝剩的残茶叶,将其晾干后就能够在蚊子容易进出的地方焚烧,驱除蚊虫。或许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子,点着后放在室内,其烟味相同能够驱蚊。不过千万别熏到了孩子。

风油精驱蚊:在卧室内放几盒掀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等到清凉油表层会有尘垢,要及时刮掉,避免减轻了效能。

糖水粘蚊:如果家里有空酒瓶,每只酒瓶装进大概10毫升的糖水溶液,轻摇几下,使瓶子内壁周围粘上糖液,摆放于蚊虫老是出没之处。闻到糖味,蚊虫们会主动投入瓶中圈套被死死粘住。这招有点守瓶待蚊的滋味。

香皂水灭蚊卵:在阳台放一个盆,盆里放上香皂和洗衣粉制成的肥皂水,可以诱惑蚊子在水里产卵。因为这种咸性的环境压根不适宜蚊虫生计,因而往后数日,水盆中就会布满许多死亡的幼小蚊虫卵。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