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预防感冒好方法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17 15:47

今天进入了怀孕19周第7天了,胎宝宝会不停地转动之中,同时胎宝宝的肾脏已可以产生尿液了,所以这个时候你特别需要身体的健康。你若得的是一般性的轻度感冒,即使不吃药,通常以一周之内也能好转。

 

但若是病毒性流感,对腹中宝宝会有两方面的影响:

1、 病毒进入到胎盘当中,引发胎儿罹患先天性心脏病、兔唇、脑积水、无脑和小头畸形等疾病。

2、 高热和新陈代谢紊乱生成毒素会间接影响到胎儿,刺激到子宫收缩,造成流产和早产。

而且一旦感冒需要用药,对胎宝宝而言也不是好事,很多药物对胎儿发育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

所以,无论从感冒带来的不良影响还是药物的副作用来看,感冒都是一件麻烦事。

 

因此,预防感冒对你很重要

1、 你尽可能少去商场、超市、电影院等等人流密集且空气不流通的地方,还有医院也应该少去,必要时一定要戴上口罩,减少患病的几率。避免吸烟和二手烟。

2、 规律作息,休息睡眠的时间应最少满8小时,工作不应太劳累。天气变化时,配合冷暖变化,须注意增减衣裳。

3、 保持精神放松、情绪稳定、心情愉悦,闲时可以多进行日晒。

4、 室内应时常通风透气,最好可以照照太阳,可起到消毒的作用。

5、 民间土方子:在晚上睡觉之前用棉签蘸一点米醋涂在鼻子里,不要涂太里面,然后用力吸,吸到满鼻腔的醋味,预防感冒效果很好。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生吃些大蒜、大葱,都可以杀菌。

6、 可选择一些和缓的运动,比如散步、太极拳、做孕妇操等等。如果可以,你应当选择在自然环境下运动,四周花草树木繁密的地方空气比较清新、含氧量高,噪音和尘土比较少,可增强免疫,降低患病的概率,对你自身和胎宝宝的发育都很有益处。

如果你还是不小心患上了感冒,也不用太担心。你可以用红糖加生姜熬水喝,并且多喝白开水,多卧床休息,在腋窝下夹两片姜,盖厚被子,发一身汗,很快就可以好起来了。或者在房间里蒸一些醋,可以消毒,而且对鼻塞的你也有好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相关推荐
12-06 13:26
孕妇吃什么菜好
12-11 10:11
孕妇吃什么水果最好
12-09 14:43
孕妇吃鲶鱼好吗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