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胃不和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2-27 18:28

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人都为了生活而不停的奔波忙碌,从而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使自己出现一系列的病症,脾胃不和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此病患者多会有便秘、睡觉流口水、面色发黄等症状表现,那么脾胃不和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脾胃不和引起的原因

1.饮食不当

生活中若是长期的暴饮暴食或是吃了过多较为油腻的食物,那么脾胃就会因此受到影响,使其负担加重,继而出现脾胃不和的现象。

饮食不当

2.思虑过度

中医理论中,人的七情六欲是会对人体造成一定影响的,当长期处于一个忧思过度、抑郁的状态中时,则会对人的脾胃造成影响,导致脾胃不和。

思虑过度

3.过度劳累

当人体过于劳累时,人体的抵抗力就会因此出现明显的下降,也可能会导致脾胃不和现象的出现。

过度劳累

关于脾胃不和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脾胃不和对于人体各方面的影响还是较多的,因此大家在平时最好是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情志调节,减少对脾胃的损伤,防止出现脾胃不和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