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应对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05 20:03

当孩子进入学习生涯中,会有很多孩子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其实现实生活中是有很多方法去训练孩子的注意力。

 

日常如何应对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

转移话题,不要打骂孩子

对待注意力不集中的小孩子,最重要一个方法就是尽量忽略他,当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转移话题,不要阻止他,其实阻止、打骂孩子是没用的。

把影响因素降到最少

保持环境的安静,减少可能分散孩子注意力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环节。

不要随意打扰孩子的注意力

孩子在集中于某件事情或摆弄某一物品时,即使是在玩某个游戏,爸爸妈妈不要打断孩子的活动,这样不仅让宝宝烦躁,而且也直接影响孩子注意力。

到医院进行正规质量提升至视知觉能力

其实很多很多方法来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医院会有一套正规教案,可以从点面线,反话等很多方面去做。最好到医院去进行正规治疗,一旦通过训练,视知觉的敏感度会得到很大提升。

一旦视知觉提升后,就更能看明白题目意思,做题速度更快,正确率也更高。视知觉能力较强的小孩,一般“一目十行”,而能力不那么强的小孩就会一笔一划的在看题目,“看一眼写一笔”,浪费很多时间,影响休息,不可能高质量完成作业,形成“恶性循环”。

掌握学习障碍最佳治疗时段

对于学习障碍的孩子,一定要掌握最佳的治疗时间。很多小孩因为学习障碍,或者多动症,没有办法读高中,非常可惜。一般小孩IQ没有问题,及早治疗效果还不错。治疗效果最好的是5到8岁,到了11岁之后,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