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气犯胃的原因有哪些?该如何调理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2-16 16:03

肝气犯胃,属中医的一种辨证、论治说法,所谓的肝气犯胃,也就是由各种致病因素导致肝气或肝火旺盛,对脾胃的调节功能造成影响而引发的一种临床表现,那么导致肝火犯胃的原因有哪些呢?肝火犯胃如何调理?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肝火犯胃的原因

肝气犯胃,又叫肝胃不和、肝胃气滞,其主要是由于肝失疏泄、横逆犯胃、胃失和降所引起,此病的发生多与情志不舒,气郁化火或寒邪内犯肝胃有关。

 

肝气犯胃的原因

 

肝火犯胃调理

1. 饮食改善

肝火犯胃患者的饮食方面需要多多注意改善,可以选择多吃一些能够疏肝理气的食物,远离辛辣刺激性、油腻、生冷性质的食物,有利于病情的缓解改善。

 

2. 情志调节

情志不畅、长时间情绪低落抑郁等是导致肝火犯胃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想要改善此病,还须多多注意自身日常的情绪改善。

 

情志调节

 

 

3. 药物改善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则可以按照专业医师的指导来选择服用合适的药物,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肝气犯胃的原因及如何调理了,肝气犯胃对于患者各方面的影响还是较多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了此病症状,还须引起重视,及时进行调理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