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气胸是怎么引起的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2-12-01 13:33

小儿气胸是怎么引起的

小儿气胸主要分为自发性气胸以及继发性气胸,导致其发生的原因也不相同。

1、自发性气胸的原因:这种类型的气胸比较多见于年龄稍大的儿童以及青年,其发病原因目前暂不明确,并且此疾病具有较高的复发率,少数自发性气胸具有家族聚集性。

2、继发性气胸的原因:导致继发性气胸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出现了穿透性胸外伤,导致肺泡或者支气管破裂,从而出现气胸的情况。或者在进行肺穿刺或者胸膜穿刺的时候,操作不当也可能会引起气胸。如果患者存在肺部感染、肺部发育不良、肺结核、呼吸道严重梗阻等情况,就会导致肺部组织出现损伤,引起气胸。

导致小儿气胸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建议再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