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阑尾炎饮食宜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2-14 18:54

阑尾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外科急腹症,此病多是由阑尾腔内出现粪石钱孙,使其腔内的分泌物无法及时排空,细菌引起大量繁殖所引起,患者除了要接受医生治疗外,还要多多注意自身日常的调理,那么在饮食方面,阑尾炎饮食宜忌都有哪些呢?

 

阑尾炎饮食宜忌

1.宜质地较软的食物

阑尾炎患者日常最好是吃一些较为柔软、烂的食物,这类食物对肠道的刺激性大多都比较小,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宜质地较软的食物

2.宜纤维素较少的食物

阑尾炎患者若是食用了较多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这类食物进入人体后则会对肠道造成一定的刺激,因此最好是选择纤维素含量较少的食物,如土豆、茄子等。

3.宜少食多餐

阑尾炎患者平时的饮食还须注意坚持少食多餐的原则,避免出现暴饮暴食等现象。

宜少食多餐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阑尾炎患者需注意远离蒜、辣椒、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类食物很容易会对患者的胃肠道造成刺激,继而导致出现消化不良、胃肠道功能紊乱等现象,加重原本的症状。

2.忌油炸食物

油炸类的食物是不易消化的,食用后很容易会出现腹胀、恶心等问题,阑尾炎患者须尽量避免。

忌油炸食物

关于阑尾炎饮食宜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阑尾炎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问题,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病情也就能够得到很快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