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咳嗽不能吃什么食物?这六大类食物一定不能吃

母婴 孕多多 2023-01-07 09:46

宝宝咳嗽,饮食上还是有一些禁忌的。妈妈们如果想让宝宝快点咳嗽,就要控制宝宝的饮食。否则,长时间咳嗽对宝宝不好,反而会引起其他疾病或加重咳嗽。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宝宝咳嗽不能吃什么食物。

 

宝宝咳嗽不能吃什么食物

1、寒凉食物

孩子咳嗽时不宜喝冷饮或吃冷冻水果,因为过于寒冷的饮食会导致肺气闭塞,加重咳嗽,还可能损伤脾胃,导致脾功能下降,痰液增多。

2、酸甜的食物

酸味食物会产生痰,不易咳出,所以会加重病情。当孩子咳嗽严重时,不要吃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而一些甜食也会有助于升温,所以不要吃。

3、鱼腥类食物

孩子吃了鱼腥味的食物后咳嗽会加重,这与鱼腥味刺激呼吸道,对鱼虾类食物蛋白质过敏有关。尤其是对一些鱼和鸡蛋过敏的孩子,更要注意避免这类食物,其中鲢鱼和带鱼影响最大。

4、油炸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所致,尤其是小儿日常饮食中多吃脂肪和甜食会引起内热,加剧咳嗽。除此之外,油炸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多。因为油炸食物会增加肠胃负担,产生痰液,很难治愈咳嗽。

5、肥甘厚味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所致,尤其是小儿。在日常饮食中,多吃肥肉和甘味,会产生内热,加重咳嗽,痰粘稠,不易咳出。对于哮喘患儿来说,暴食脂肪和甜食会导致痰热互结,堵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难以治愈。所以咳嗽的时候应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6、上火的水果

有些水果也容易引起上火。这些水果对于咳嗽的宝宝来说更多的是身体的负担,还可能增加身体的负担,所以尽量少吃。比如有一些桂圆或者荔枝,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上火。不仅大人要少吃,咳嗽的宝宝也要尽量少吃。

 

小结

不建议孩子吃一些生冷、太油腻、太甜、咳嗽时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果孩子的咳嗽与过敏有关,可以选择容易引起过敏的海鲜,如鱼虾等。水果,如芒果、猕猴桃等,不建议儿童食用,会加重病情,使咳嗽症状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