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色食品抗衰老效果强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03 09:39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黑米、黑豆、木耳、黑芝麻、桑葚、葡萄、乌鸡等都属于黑色食品,我国传统中医认为“黑色入肾”,可以滋阴补肾、明目活血。现代营养学研究证实,黑色食品含有多种微量元素——铁、钙、磷、铜、锌、碘等,营养价值要高于同类颜色浅的食物。

黑色食品的颜色之所以会异于其它食品,和一类植物活性物质--花青素类色素不无关系,这种色素本身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国内外研究表明,食物的颜色越深,则色素的抗衰老效果越强。就拿黑米来说,黑米色素的抗衰老作用在各种颜色的米中是最强的。此外,花青素类色素中还富含黄酮类活性物质,是白米的5倍之多,对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的作用。

在食用黑色食物时要注意:

1.能不去皮的就不去皮。因为很多食物如茄子、葡萄等的外皮,含有的花青素要比果肉多的多,如果去皮,就会造成浪费。

2.适量淘洗。因为花青素是水溶性的,所以如果淘洗过度,不仅会造成水溶性维生素的损害,还会造成花青素的损失。

3.花青素在酸性条件(加醋、柠檬汁)下会呈现出美丽的紫红色,在碱性条件下(加苏打水)则会呈现出蓝紫色,所以在生活中遇到花青素变色不必讶异。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