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岁宝宝的成长提示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03 13:58

宝宝今天3岁8个月11天了。一旦你解决了引起退步的原因,大部分退步现象都会及时自行纠正。不过,也有例外,如果你的孩子在生理方面出现退步,丧失了以前拥有的力量或动作协调性,就要带他去看医生。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可能是由于存在某些疾病。

当孩子也挺不容易的,当他渐渐熟悉的这个世界出现比较大的变化(比如要上幼儿园了、父母离婚了等等)时,他可能会出现退步现象。退步是指他以前已经掌握的某种技能现在又不会了,比如他可能又开始尿裤子、一定要让你给他喂饭或用儿语说话等。

这些让你烦恼吗?肯定。罕见吗?一点儿也不。这是孩子表达我受不了了,我要多一点关爱的方式。对于他来说,又回到小宝宝那个时候,没有人批评惩罚他或让他收拾玩具,会让他觉得更安全。尽量不要对他这种幼稚行为太在意,也别唠叨着让他要像个大孩子,因为他看不到做大孩子有什么好处,只知道你因此对他的期望和要求会更高。相反,你要尽量在他行为更成熟的时候奖励或称赞他,花时间多关心他。孩子偶尔会需要你多抱抱他,多陪陪他,以满足他的情感需要。不妨考虑一下,你是否应降低期望,在他穿衣服或收拾东西时,多帮帮他,直到他能再次独立处理这些事情。

一旦你解决了引起退步的原因,大部分退步现象都会及时自行纠正。不过,也有例外,如果你的孩子在生理方面出现退步,丧失了以前拥有的力量或动作协调性,就要带他去看医生。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可能是由于存在某些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2-03 11:23
旅行中的宝宝安全
11-27 10:47
令胎宝宝快乐的5件事情
11-24 09:42
宝宝户外玩耍安全手册
12-03 11:14
怎么正确对待宝宝叛逆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