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三岁宝宝缺铁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03 14:33

宝宝今天3岁11个月零2天了。宝宝身体在发育,需要妈妈在平时跟进宝宝的营养,均衡各方面的饮食,而如果营养缺乏的话宝宝就很容易生病,影响到健康,特别是缺乏铁这种重要的元素,宝宝就有可能发病,所以妈妈要注意让宝宝补充铁元素。

 

宝宝三岁多好动,多与人交流

三岁时期的宝宝,男孩体重达12.9~20.8公斤,女孩体重达12.6~20.7公斤。此时宝宝能动作协调地跑步;可做向上纵跳、立定跳远的动作;会自己刷牙;穿脱衣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乱发脾气;能表达自己的愿望,大胆在别人面前表演、讲话。可以开始训练与鼓励孩子自己洗澡,多让孩子与小朋友在一起玩。

这个时候因为如果缺乏铁元素,就会导致贫血,造成宝宝的身体不适,甚至于生病,所以应当保持宝宝体内铁元素均衡。

 

体内铁存储量不足导致缺铁

当宝宝在你体内的时候,主要的铁摄入量是通过母体来供给的,一般来说,从妈妈那里获得铁元素会被宝宝存储在体内,供出生后使用,但是通常的情况下这种存储量只能维持六个月,而如果这个时候宝宝没办法充母乳或者饮食中摄入正常的铁含量用来补充流失的铁的话,就会有贫血的情况产生,影响到未来的发育。

 

饮食中铁含量不足导致缺铁

宝宝的饮食需要注意的是方便宝宝消化,而在宝宝幼儿期的时候饮食以母奶和牛奶以及奶制品为主,奶和奶制品中含有的铁是很少的,根本不够满足宝宝的需求,所以在宝宝哺乳期过后应该多加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让宝宝补充铁。

 

发育过快引发缺铁

有的宝宝因为体型较大或者由于饮食不当引发的肥胖等原因,会长得比其他宝宝快,这也就意味着宝宝需要更多的营养,这个时候如果铁的供给跟不上宝宝的身体发育的话,就会有缺铁的危险。

 

宝宝生病导致缺铁

如小儿患寄生虫病、肠息肉等,会引起肠道出血,也有的小儿在吃了未煮沸的新鲜牛奶后,会有肠道隐性出血。同时,小儿反复感染、长期腹泻也会影响铁的吸收,所以这时会引起小儿铁缺乏。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2-03 11:23
旅行中的宝宝安全
11-24 09:42
宝宝户外玩耍安全手册
12-03 11:14
怎么正确对待宝宝叛逆
11-27 10:47
令胎宝宝快乐的5件事情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