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炎怎么调理?试试这几个方法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2-08 13:27

中医理论中,胃主受纳水谷,生活中所吃的食物都会进入到胃部,由胃部来进行初步的消化与吸收,也正是因为如此,引起胃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饮食不健康,那么胃炎怎么调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饮食习惯改善

饮食习惯改善对于调理治疗胃炎来说是很重要的,患者要注意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按时吃饭,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同时也要远离烟酒、浓茶咖啡、辛辣冰冻等有着刺激性的食物,减少对胃部的刺激,从而促进病情的恢复。

饮食习惯改善

 

2.生活习惯改善

过度悲伤、抑郁、恐惧等不良情绪及精神的高度紧张都会对胃部造成影响,同时较大的工作压力、经常熬夜会让胃酸分泌过多,对胃部造成进一步伤害,因此胃炎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及时排解压力,多休息多运动,帮助提高自身的抵抗力,病情也就能够快速的恢复。

生活习惯改善

 

3.饮食卫生

引起胃炎的一部分原因是细菌感染,包括幽门螺旋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卫生,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减少细菌感染的可能。

饮食卫生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胃炎怎么调理了,胃炎患者在服药治疗期间也要注意这些日常的护理,帮助促进病情的恢复,减少对胃部的进一步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