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产后是否子宫脱垂

母婴 有问必答 2022-12-25 15:02

生孩子确实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因为许多孕妇在分娩后会有各种各样的产后问题。例如,如果产妇选择自然分娩,生产过程中胎儿体积过大。此时,很容易导致撕裂,所以不得不采取侧切口的方式进行生产。同时,如果在生产过程中用力过大,也会损伤子宫肌肉,导致子宫脱垂的问题。那么,怎么判断产后是否子宫脱垂?

1、子宫脱垂会感到腰骶部疼痛。躺在床上后,症状会减轻。疲劳后会有下坠感及会阴下腹肿胀感、腰痛感。子宫脱垂患者应避免长时间坐或站,否则会加重症状,甚至加重病情。

2、子宫脱垂可引起分泌物,患者会出现较多分泌现象,甚至会出现尿失禁问题,打喷嚏会出现尿溢现象,甚至部分患者会出现尿潴留,女性尽量了解子宫脱垂的表现,这些都是子宫脱垂的常见现象。

3、腰骶部疼痛,尤其是骶骨部位,在工作后更为明显,卧床休息后可以缓解。此外,患者感到下腹部和会阴下垂,疲劳后也会加重。

4、月经变化和白带,由于盆腔器官脱垂,导致血液循环紊乱,局部充血,影响正常月经,并可引起月经过多。此外,由于血液循环紊乱,器官脱垂并伴有溃疡和感染,白带增多,伴有血性分泌物。

5、尿道膨出。产后女性在分娩的时候,导致尿道膨出。年轻的患者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有的患者可感到有东西脱出感,重者还会出现疼痛。

以上内容讲述了怎么判断产后是否子宫脱垂。当产后妇女发现有上述症状之一时,应该予以注意。很可能是子宫脱垂。应及时检查,然后根据脱垂的严重程度采取相应的方法进行纠正,以免对自己造成更大的影响。产后妈妈要注意饮食,多吃易于排便的食物,防止出现便秘。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