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脱垂是怎么回事?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2-12-06 13:58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而且也很可能因为各种因素出现问题,比如子宫脱垂则是其中一种,虽然不会对女性的生命造成威胁,但是却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可能会增加其他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子宫内膜异位或者肾病,同时还会对性生活的质量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要了解子宫脱垂的致病因素,对预防和治疗都有一定的帮助。

 

子宫脱垂的致病因素是什么?

1、生产分娩

生产分娩是子宫突出最主要的致病因素之一,因为生产之后,宫颈的韧带、盆底肌都会受到损伤,周围组织也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如果在产褥期护理不当,则很容易出现子宫脱垂的情况。

2、先天发育不良

子宫脱垂大多会发生在有生产经历的女性身上,如果没有生产过的女性出现了这种情况,则大多是由于先天发育不良导致的,比如子宫在发育的过程当中出现了畸形的情况,一般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才能够得到缓解。

3、腹部压力增加

无论是小产还是生产,大多数女性都会坐月子,在此期间有些女性会长时间卧床,使子宫处于后位,导致子宫和阴道的方向变成一致,此时如果腹部压力突然增加,则会使子宫出现脱垂的情况,比如在咳嗽和用力排便时都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4、衰老

子宫脱垂的发生与衰老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在年龄增长的过程当中,卵巢的功能也会不断的减弱,激素的分泌量也会不断的降低,盆底肌也会变得越来越松弛,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很容易出现子宫脱垂的情况。

5、营养不良

盆腔以及子宫也像其他器官组织一样,需要得到充足的营养,才能够维持健康的状态,如果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当中,则会使盆腔筋膜变得松弛,使子宫失去支撑,久而久之则会导致子宫脱垂,有些女性甚至会因此出现胃下垂的情况。

温馨提示:子宫脱垂带来的影响可大可小,因此生产或流产之后要针对子宫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子宫脱垂,无论是否出现症状,都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使其归位,产妇本人也可以经常做提肛动作,能够使盆底肌和会阴部的肌肉得到锻炼,使子宫能够得到充分的支撑,对预防子宫脱垂和子宫脱垂的恢复都有一定的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