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经常睡觉打呼噜怎么办?可以试试这6个方法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2-12-07 15:32

许多男性都有睡觉打呼噜的情况,多数人认为这是睡得香的一种表现,其实事实并非如此。经常打呼噜,有可能是生理因素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病理因素导致的,如果打呼噜的时间过长,还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要通过各种方法进行缓解。

 

男人经常睡觉打呼噜怎么办?

1、多唱歌

放声唱歌能够使声带周围软腭肌肉的收缩力变得更强,咽喉部的肌肉也会得到锻炼,对缓解睡觉打呼噜有很大的帮助,如果男性每天唱歌的时间能够超过20分钟,打呼噜的几率则会有所降低。

2、睡觉前洗鼻子

有些男性之所以出现睡觉打呼噜的情况,是因为感冒或者鼻炎发作导致的,此时鼻腔已经被分泌物堵塞,只能够用嘴巴进行呼吸,从而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建议此类人群在睡觉之前用生理盐水对鼻腔进行清洗,并且把污垢清除,从而缓解打呼噜的情况。

3、戒烟和减肥

长期大量吸烟不但会增加肺癌的发生几率,而且还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促使打呼噜的情况发生,肥胖也会给肺部或者呼吸道造成负担,使男性因为呼吸不通畅而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因此男性要及时戒烟和减肥。

4、及时戒酒

酒精能够起到麻醉的作用时,肌肉处于松弛的状态,不但会增加睡觉打呼噜的几率,还有可能会导致呼吸暂停出现,因为酒精会对呼吸中枢造成抑制,建议有喝酒习惯的男性及时戒酒,尤其要避免晚上喝酒。

5、侧身睡觉

有打呼噜习惯的男性,如果平躺入睡,打呼噜的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在休息的时候要采取侧卧的方式,如果习惯平躺着入睡,则可以在脖子下面垫上一些东西,能够降低舌头后坠的几率,从而降低打呼噜的频率。

6、按摩

中医认为打呼噜与肺气不宣以及痰液堵塞气道都有一定的关系,因此经常打呼噜的男性,可以针对相关穴位进行按摩,比如中脘穴或者丰隆穴。

温馨提示:经常打入呼噜的男性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在闲暇的时候可以多唱唱歌,感冒或者患有鼻炎的男性可以在睡前清洗鼻子,有抽烟喝酒习惯的男性要及时戒烟戒酒,体重超标的男性,则要积极的进行减肥,晚上休息的时候建议提前对相关穴位进行按摩,并且侧身睡。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