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到底用不用治疗?哈尔滨妇科医院为你解答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2-12-04 17:42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一种良性肿瘤,尤其容易发生在30岁到50岁的女性身上,如果肌瘤的体积比较小,而且并没有引起任何症状,定期复查即可,如果肌瘤的体积比较大,而且也出现了明显的症状,则要及时进行治疗,手术切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不过子宫肌瘤也是可以预防的,了解高危人群,对预防此病有一定的帮助。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1、月经长期紊乱的女性

月经长期紊乱与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大多存在激素分泌异常的情况,具体表现为月经连续推迟或者月经量很少,此类女性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比较高,因为子宫肌瘤的发生与激素紊乱有密切的关系。

2、患有慢性妇科炎症的女性

子宫肌瘤的发生与炎症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患有慢性妇科炎症的女性也比较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因此患了妇科疾病之后,要及时的到正规场所进行检查和治疗。

3、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女性

经研究证明,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人比在办公室里工作的女性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要高很多,与经济水平、文化程度、卫生条件以及保健意识都有密切的关系。

4、缺乏运动的女性

处于缺乏运动状态当中的女性与经常运动的女性相比,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比较高一些,尤其是青中年的女性,如果不运动,患上子宫肌瘤的几率则是普通的1.4倍。

5、精神压力过大的女性

精神压力过大会使内分泌水平发生异常,促使子宫肌瘤的风险提高,因此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对预防各种疾病都有一定的帮助。

6、经常吸烟的女性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高达上千种,其中的某些物质具有抵抗雌激素的作用,因此经常抽烟的女性不但衰老的速度比较快,而且也比较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哈尔滨妇科医院温馨提示:建议高危人群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避免患上子宫肌瘤而不自知,毕竟大多数子宫肌瘤都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

如果已经确诊为子宫肌瘤,也不需要过于担心,如果肌瘤的体积小于一厘米,而且并没有引发任何症状,定期复查即可。如果已经因为出现了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的症状,或者已经出现了尿频、尿急等症状,则要及时进行治疗,通常要考虑手术。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