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指南:前列腺炎不能吃什么食物?要对六种食物说“不”

母婴 孕多多网 2022-12-25 14:58

现在,男性前列腺炎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作为男性常见的生殖器疾病,在发现前列腺损伤后,通过及时干预和治疗,是可以完全治愈的。但在治疗过程中也要注意饮食的问题,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前列腺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前列腺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1、烧烤类食物

比如烤肉、烤串等食物,含有较多的油性物质,会刺激前列腺反复充血,加重局部肿痛的症状。

2、辛辣食品

比如花椒、辣椒、辣椒、大葱、生蒜等刺激性强的食物,会诱发毛细血管扩张和器官充血,还会刺激前列腺反复充血,诱发慢性前列腺炎。

3、生冷食物

冷食容易刺激前列腺,使前列腺过度收缩,导致尿液循环不畅,加重病情。因此,前列腺炎患者最好少吃或不吃生冷食物,尤其是天气寒冷的秋冬季节,更不宜食用。

4、酒

前列腺炎患者不用喝太多。专家指出,酒作为一种具有扩张血管作用的饮料,对前列腺炎患者的危害很大。酒精扩张血管,会造成前列腺充血,给患者病情带来很大的危害,加重前列腺炎患者病情的伤害。

5、油炸食物

油炸食品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帮助前列腺分泌过多的激素。而且油反复加热后,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会产生剧毒聚合物,对身体有害。前列腺患者过多食用这些食物,容易导致前列腺和膀胱颈反复充血,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6、不能吃发物

前列腺炎患者对护发产品非常敏感。常见的发制品有狗肉、羊肉、牛肉、猪头肉、韭菜、蒜苗等。临床上常见的前列腺疾病患者,食用发制品后会出现尿路梗阻的症状。可能是发制品会刺激患者的身体,使病变的前列腺变得更加充血水肿,从而压迫尿道。

 

小结

前列腺炎不能吃辛辣食物,如大葱、生蒜、辣椒、花椒等。这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引起血管扩张,器官充血,所以会导致前列腺炎的时间延长。在临床上,前列腺炎患者被告知不要过量食用脂肪和辛辣的产品,应该吃清淡的饮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或发物。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