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感冒发烧在家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15 11:54

当孩子感冒时,父母要随时摸摸宝宝的小手。如果宝宝的手冷,说明受凉了,要及时添加衣服,多喝一些温开水。如果宝宝的小手仍然不暖和,就要及时采取以下方法:

1.不到1岁的宝宝喝红糖水。红糖水性温,可以祛寒。

2.晚上临睡前给宝宝用温水泡泡脚,直到宝宝的额头微微出点汗。泡完小脚后,多喝些温开水,尽早上床休息。

3.上床后可隔着衣服在宝宝的背部上下搓,将背部搓热也能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如果宝宝有轻微的鼻塞,可将他的小耳朵搓搓红,这对治疗鼻塞效果也很好。

但是发生下面情况时,需要赶紧带孩子看急诊:

高烧39.5℃以上;已不能喝水、出现惊厥;精神差,出现嗜睡或不易叫醒;平静时有喉喘鸣声;感冒后如果出现呼吸增快,可能是轻度肺炎(2个月以下的小儿呼吸每分钟≥60次,2个月~1岁的小儿每分钟≥50次,1~4岁的小儿每分钟≥40次)。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2-13 10:01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
12-06 08:39
你家宝宝睡眠充足吗?
12-03 11:23
旅行中的宝宝安全
12-09 10:33
教养男女宝宝的区别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