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能有益于胎儿智力发展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24 09:02

今天进入了怀孕19周第6天了,胎宝宝的味觉、嗅觉、触觉正在大脑中努力发育之中。没有哪个妈妈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伶俐的,因此在怀孕期间你都会吃很多的营养食品,希冀着自己未来的宝宝智商可以噌噌噌地上去。

但其实你到底要吃什么才能有益于胎儿的智力发展呢?

 

饮石榴汁,减少脑组织损伤

新生儿极易罹患脑部疾病,你妊娠期间多喝石榴汁可使胎宝宝大脑发育受损的几率下降。胎宝宝在你子宫内和出生不久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因为大脑供血供氧不足可能会引起脑组织损伤和大脑性麻痹等脑部突发性疾病。

且因缺少氧气和血量而造成脑部肌肉萎缩,即便在足月的婴儿中比例也达到了0.2%,更不要说早产儿了,发病比例更加高。新生的婴儿脑部萎缩这样的疾病极难以治疗,且会引发后遗症,到目前为止的医疗水平也只能够达到发现病情后进行控制,阻止继续恶化,却预防不了疾病的发生。

你多喝石榴汁,可降低宝宝出现脑组织损伤的概率,相对于那些只喝糖水、或者其他饮料的你的概率要小了三分之二。而且石榴汁中还富含多酚化合物,可抗衰老、稳定情绪和保护神经系统。

 

多吃玉米,有助于大脑发育

你在孕期适量地进食玉米有利于宝宝健脑。玉米富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等营养物质,且其特有的胶质蛋白比例达十分之三,球蛋白和白蛋白大约有五分之一,玉米种含有的维生素A对人体的视力和智力都很有助益。

玉米脂肪当中含维生素多,可有效预防细胞氧化、抗衰老、益智。且玉米含粗纤维高,食用之后有益于增加肠胃蠕动、消除便秘、增强肠胃健康,间接地也有助于开发智力。

玉米中有一种甜玉米,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中天冬氨酸、谷氨酸的含量较高,这两种氨基酸有健脑的作用。另外它脂肪中的脂肪酸主要为亚油酸、油酸这些不饱和的脂肪酸,对于智力的发育都很有帮助。

但是你也要注意,凡事过犹不及,所以食用这两种食物也要适量,不能一味多吃。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