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溢血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多半是这五个罪魁祸首

母婴 孕多多网 2022-12-25 15:11

脑出血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在运动和睡眠时都有可能发生。老年人和家属有必要了解脑出血的原因,以便及早预防,从容应对突发情况。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下脑溢血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

 

脑溢血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

原因1、动静脉畸形

这是由于动静脉毛细血管发育异常,导致黏膜壁脆弱,血压升高。如果患者患有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会增加脑出血的概率。

原因2、脑血管堵塞

脑血管堵塞也容易发生血管破裂。有些人口味很重,喜欢吃咸的食物。盐吃多了会使血管循环变慢,导致脑血管堵塞,增加脑出血的概率。

原因3、过度饮酒

经常饮酒过量的人可能会发生酒精性肝病,时间长了可能会损害肝功能,还会改变体内的凝血机制。这对身体是极其危险的,而且容易引起脑出血,导致他们终身残疾或者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原因4、高血压

高血压是脑出血最常见的原因,80%以上的患者是由于血压控制不当引起的。多数高血压患者会伴有动脉粥样硬化,出现颅内动脉瘤的概率较高。一旦受到不利因素刺激,动脉瘤可能破裂,导致脑溢血。

原因5、心理压力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需要承受沉重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在压力过大的情况下,人容易情绪激动,激动的情绪会刺激大脑皮层的神经系统。如果这种刺激得不到缓解,就会影响大脑的血液循环,引起脑出血。

 

小结

脑出血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外伤性脑出血和自发性脑出血。外伤性脑出血是指外伤引起的脑出血。自发性脑出血最常见的原因是动脉硬化,如高血压。高血压脑出血有其自身的特点,如脑血管结构异常,如动脉瘤、动静脉畸形、动静脉瘘,以及海绵状血管瘤等脑血管结构异常,均可引起脑出血。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