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七种水果轻松帮你止咳

母婴 孕多多网 2022-12-24 16:43

冬天的时候,家长会很头疼,因为孩子抵抗力低,经常感冒咳嗽。尤其是孩子咳嗽的时候,孩子不舒服,家长也心疼。但药有三毒成分,靠吃药不是抑制的办法。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小孩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小孩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

苹果富含维生素、苹果酸、胡萝卜素等物质,能补充体内营养,有助于疾病康复。

2、柑橘

橙子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以及碳水化合物和各种微量元素。适当摄入橙子可以补充体内维生素。

3、柑蔗

柑蔗汁是一种能清热、润燥、利尿的水果。能起到祛痰止咳的作用。有些症状如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干燥、高热多饮等。有很好的辅助功能。

4、枇杷

枇杷营养丰富,有很好的润肺止咳作用,所以在药学上也很常用,比如枇杷膏。没有枇杷膏,可以适当吃点枇杷。比枇杷膏好吃,孩子吃了也开心。

5、荸荠

荸荠是一种凉性水果,具有清热生津、化痰、凉血解毒的功效。像一些热病,如口干、咽干、干咳无痰或痰多等,可以用它和一些中药一起煮水,如百合,治疗效果更明显。

6、橘子

如果宝宝咳嗽时喉咙痛,这是炎症性咳嗽。你可以吃一些橘子。橙子能促进呼吸道粘膜分泌,解除支气管痉挛,有祛痰、止咳、平喘的作用。同时,橙子中的橙皮苷具有一定的抗炎、抗过敏作用。

7、梨子

梨有治疗咳嗽的疗效。梨本身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葡萄糖、果糖、苹果酸、胡萝卜素和各种维生素。此外,梨皮、梨花、叶、根也可入药,具有清热化痰、润肺解毒的良好功效。对燥热咳嗽、感冒咳嗽、麻疹咳嗽、支气管炎有很好的疗效。

 

小结

儿童咳嗽常因上呼吸道或下呼吸道感染引起。儿童经常报告喉咙痛或咳嗽有痰,喉咙痒等症状。孩子咳嗽时,可以吃一些水果,梨、苹果,尤其是梨,可以润肺止咳。另外,孩子可以喝少量蜂蜜水,通过润喉来缓解咳嗽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