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妈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01 13:33

孕妈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妈练瑜伽有什么用呢?其实,并非每个孕妈都适合瑜伽这一运动,孕妈们学习瑜伽,需要提前咨询医生的意见,同时,循序渐进,选择专业的瑜伽指导老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瑜伽的诸多益处。准妈咪们,您们准备好了吗?

 

一、孕期瑜伽的好处

1、瑜伽对准妈咪身体的好处

孕妈通过瑜伽的拉伸和练习,可以循序渐进地增加肌肉的韧性、灵活度和耐力,而不会给你的关节造成压力,尤其是随着你肚子的增大和身体重心的转移,孕妇瑜伽体位能够帮你保持平衡,塑造良好的体态。同时,孕妇瑜伽能有效改善你的血液循环,减轻水滞留,增强你的骨盆肌肉,常见的孕期疼痛因此能够得到缓解,比如孕晚期的下背部疼痛。孕妇瑜伽还能帮你更好地控制血压,从而可能有效降低你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2、瑜伽对准妈咪心理的好处

瑜伽中的冥想法通过孕妈对美好情境的冥想而减轻准妈咪孕期的情绪波动,增强孕妈的自我调控意识。此外,孕妇瑜伽休息术能够帮你克服孕期疲劳,让你感觉精力充沛。练习1个小时的孕妇瑜伽休息术,效果相当于4个小时的良好睡眠。

 

二、孕期瑜伽练习应循序渐进

瑜伽练习需要每天的坚持,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因此,大多数瑜伽培训班会推荐你每周至少上3次课,但这也要因人而异,根据孕妈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对于瑜伽初学者来说,开始瑜伽练习时不能着急,要循序渐进,你的瑜伽教练会帮你逐渐找到自己的练习节奏。你一定要遵守瑜伽教练告诉你的安全注意事项,不要冒险把任何动作做得过度。练习孕妇瑜伽,是要享受这个过程,而不是让自己觉得疼痛或不适。要想在一段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效果,练习方式要一直保持轻柔。一定别忘了,瑜伽是大脑、身体和心灵三者的统一,而要想达到这个目的,你必须按照自己的节奏来练习。

 

三、选择孕期瑜伽的四个建议

1、选择最适合你的瑜伽种类。

选择适当的瑜伽对孕妈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您可以咨询孕妇瑜伽培训老师,让她帮你选择对你来说最安全、最有效的瑜伽种类。当然,在决定报名之前,你一定要看看这些地方的瑜伽教练是否经过正规培训,以及她们在教孕妇做瑜伽方面有没有丰富的经验。

2、选择有资质的瑜伽老师更安心。

任何瑜伽练习,如果方法不当,都可能给你带来伤害。虽然很多图书、电视节目和DVD都声称能够教你专业的瑜伽课程,但孕妈最好不要通过这些渠道学习瑜伽。如果家庭条件许可,可以聘请一位专业的、私人孕妇瑜伽培训老师,在你的家里练习瑜伽。

3、选择性参加瑜伽体验课程。

一般说来,正规的瑜伽培训中心都会提供免费体验课,一方面让你了解,这个瑜伽培训班是否符合你的需要,另一方面,你也可以有机会从已经报名参加这个瑜伽培训班的准妈妈那里了解她们的意见。

4、选择适当的服装。

练习孕妇瑜伽,需要保证穿着质地轻盈、透气性好的宽松舒适的服装。通常,运动装和孕妇装商店都有各种尺码的田径服和瑜伽服。练习孕妇瑜伽时最好光着脚,因此也就不需要考虑鞋子了。

 

四、哪些孕妈不适合瑜伽锻炼

在你做常规产前检查时,孕妈们应该告诉医生你打算参加孕妇瑜伽培训班的决定,询问医生你的健康情况是否允许。如果你有过流产史或任何其他疾病或不适,医生可能会告诉你不要练习瑜伽体位,或者等到过了孕早期再参加孕妇瑜伽培训班。虽然人们认为瑜伽对关节的压迫相对轻柔,但是如果你有任何疾病或不适,还是首先要征得医生的同意。

当然,如果医生同意你练习孕妇瑜伽,你也最好记住以下建议:倾听你身体的声音。孕妈们要注意是否有头晕、疲惫、疼痛或不适等迹象。如果你感觉胸部疼痛、羊水渗漏、特别渴或尿频,体重增长过快或者持续背疼,应该立即咨询医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