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部CT和胸透的区别有什么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2-12-01 13:53

胸部CT和胸透的区别有什么

胸部CT和胸透都属于X线成像技术,区别在于拍摄的体位和扫射角度,检查范围以及辐射的伤害等不同。胸透一般被称为胸腔透视,主要检查肺部。胸部CT主要可以检查心脏、肺部、胃部等部位。需要X线成像影片的患者需通过医生的专业指导进行选择。

在拍摄的体位和扫射角度上看,胸部CT是平卧位检查,从前往后,X线从上而下、从下而上的冠状面扫射,胸腔透视是从站立位检查,X线后前位,从后往前扫射。胸腔透视成像清晰度较低,可以观察肺部的呼吸情况以及心脏的搏动。

胸部CT在冠状切面横扫,可以看到肺部、心脏、胃部以及大血管的变化等微小的实质性病变。胸腔透视可以再动态中观察肺部、心脏的变化过程,胸部CT则无法在动态中观察。由于胸腔透视和胸部CT都是X线成像,都会产生辐射危害,因为胸透的照射时间相对较长,所以辐射危害更大。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