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个月3周宝宝发育特点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21 09:15

宝宝今天11个月15天了,能单独站立片刻,不喜欢大人搀扶和抱着,显示出更大的独立性;在游戏中自己拿玩具并把玩具给别人;喜欢重复别人笑话的动作;不喜欢单独一人被留下,特别是留在床上。这时应该完全断奶,可以和大人一起进行一日三餐。吃的东西要弄得碎和小一点,味道清淡。

体格发育

体重:男婴平均体重为10.15公斤,女婴为9.54公斤。

身长:男婴平均为76.58厘米,女婴为75.15厘米。

头围:男婴为46.6厘米,女婴为45.4厘米。

胸围:男婴为46.4厘米,女婴为45.3厘米。

牙齿:陆续又长出2-4颗门牙。

神经精神的发育

运动机能:手指动作更精细;已能自己扶着东西站起来,寻找可以玩的东西。能单独站立片刻。

心智:婴儿的记忆力大大增强,能记得一分钟前被藏到箱子里的玩具。

对语言的理解能力进一步提高,已能按语言命令行事,并会说不、不。

吃饭时想拿勺,拨弄食物。喜欢把物体从容器中拿出、放进。

社会发育:不喜欢大人搀扶和抱着,显示出更大的独立性。

在游戏中自己拿玩具并把玩具给别人。

喜欢重复别人笑话的动作。

不喜欢单独一人被留下,特别是留在床上。

养育要点

喂养:这时的婴儿应该完全断奶,可以和大人一起进行一日三餐。吃的东西要弄得碎和小一点,味道清淡一点。两餐之间可以给他吃点点心或牛奶,但要注意糖和巧克力不要吃,一来容易蛀牙,二来容易堵住婴儿的喉咙引起窒息。

护理:要给婴儿穿轻便的衣服,便于他的活动。天气暖和的季节,要给他穿贴身吸汗的衣服,并要勤换洗;天气冷的时候,多给孩子穿两件薄布料的衣服。

孩子会爬了,活动的范围扩大了,为了安全起见,家里的家具的角应用布包起来;孩子伸手碰得到的地方,不要放热的东西;电线不要伸出过长。总之,要消除屋里的一切不安全因素。

习惯的培养:为了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首先要使孩子养成独自玩耍的习惯。让孩子哭一会试试,是很重要的手段。如果孩子不肯好好吃饭,边吃边玩,妈妈可以抱孩子坐在自己的膝盖上,面向饭桌,从后面把住孩子的手,用勺把吃的东西送入孩子口中,这样孩子就可以更好地进餐。或者就让孩子彻底饿一下。肚子饿了自然就有食欲了。

游戏:孩子喜欢重复的游戏,父母可以跟他一起做游戏,如拍手游戏、躲猫猫等。

这个时期的孩子,会觉得家里的东西比玩具更有吸引力,但玩具可以帮助婴儿运动。让婴儿玩球、喇叭、动物玩具、木制的能拉的小汽车等比较合适。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