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创!一目科技水质监测传感器获公安部认证

母婴 TOM    2022-11-07 14:13

水质安全与健康已经成为民生重点

近年来,咸潮上溯、供水严峻等问题频频发生,水质安全与健康成为民生重点。随着国家不断加大饮水安全、环境治理的力度以及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度提升,以监管、研究为目的的水环境检测需求不断增加。上至智慧水务相关部门,下至居民家庭,都对用水安全极大关注,水质监测市场空间被打开。传统水质检测主要以人工检测为主,数据时效性差,一旦发现监测数据异常不能及时采取措施。轻量化、智能化、及时性强的检测手段需求显著提升,正在迎来市场机会。

国内首创!一目科技水质监测传感器获公安部认证

图1. 上海长江口出现咸水倒灌新闻后,居民出现囤购瓶装水现象

一目科技以光谱芯片+微流控技术为核心的水质监测方案已成为目前最契合市场需求的轻量化、智能化水质监测路径。一目以提升“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管理”为业务方向,以“预报、预警、预演、预案”为建设目标,解决信息孤岛、感知盲区、决策依据不足等行业问题,通过数字孪生、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手段,设计开发出多指标水质监测智能终端,助力“水利管理更高效、综合决策更科学、为民服务更便捷、人水关系更和谐”的智慧水利水务工作建设。

一目推动水质在线监测行业智能化发展

随着一目科技在水质监测行业的深耕细作和持续创新,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水质监测及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商。近年来,公司以物联网理念融合“微流控、微光谱”的创新技术,引领着行业的科技研发创新,其自主研发的一目多指标水质监测智能终端,是国内唯一在水质监测领域,通过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和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双认证的产品,集权威性、公信力、专业性、唯一性于一体,对公共饮水安全领域产生了极高的民生价值和商业价值。

国内首创!一目科技水质监测传感器获公安部认证

图2. 一目微流控微光谱感知系统

国内首创!一目科技水质监测传感器获公安部认证

图3. 一目小黑盒:公安部平台唯一一个具有直接进行数据传输的水质监测设备

在功能上,一目多指标水质监测智能终端采用独家专利光谱技术,可以监测200nm~1200nm范围内物质,实时在线监测水中总有机碳TOC、高锰酸盐指数COD锰、总溶解性固体TDS及温度等,远超行业水准。在产品定义上,一目的产品外观设计便捷,可即插即用实现轻量化集成开发,技术开发应用周期从行业传统的12个月,精简为1周,并且搭载公安部公共饮水安全设备认证平台,拥有多指标水质数据对比、数据远程采集与实时回传、历史数据与水质报告共四大核心物联管理功能。

关于一目:全球领先的光谱芯片及多维度感知方案商

一目科技创立于美国硅谷,致力于以技术创新结合应用美学创造价值。一目围绕着光谱芯片及微流控技术成功开发出水质传感器、污渍传感器、小黑盒等,并将其广泛应用至智能家居、环境保护、生物医疗等领域中。目前,在智能家居领域,一目已获得海尔、美的、TCL等众多行业头部客户认可,不仅是目前的唯一供应商且实现超百万套规模出货;在环境保护领域,一目已成功与多个政府达成合作,建设覆盖全市供水系统的饮用水安全数字供水管理平台;在生物医疗领域,一目攻克了”十大新兴技术”难题之一的器官芯片,具备研发、设计、培养、制造等全面能力,为客户提供完整成熟的解决方案。

一目科技创始人李智强博士,毕业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带领团队前后耗费近十年的时间,将光谱仪小型化、芯片化,并成功从实验室走出来,实现规模化量产。他相信:“不断的技术创新能够让每个人的生活更加智能化,并期待将我们的传感技术应用于更多与人类健康相关的领域。”未来,一目科技将继续加深光谱芯片技术研发,结合产品设计创新、结构工艺创新、标准化建立等方面,持续加大原创性、差异化产品开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