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痛常见原因 胸痛是什么引起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1-18 13:46

胸痛,也就是胸前区的疼痛或不适感,患者多会有闷痛、针刺样痛、刀割样痛等痛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性别的患者,那么是什么导致的胸痛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胸痛常见原因。

 

胸痛常见原因

1.机械性损伤

若是胸部遭受到一些损伤或是长期压迫,就会导致胸痛的出现,此外,若是在咳嗽、打喷嚏、深呼吸时用力不对则会导致胸部的肌肉出现拉伤现象,继而引发胸痛。

机械性损伤

2.消化系统疾病

若是患有胃溃疡、胆囊炎、食管癌及其他良性疾病时,都是会牵连到胸部,导致胸痛症状的出现。

3.胸壁病变

胸壁病变,也就是由胸壁肿瘤、胸壁结合等病症所引起的身体上器质性的改变,也会导致胸痛症状的发生。

4.炎症性病变

一些炎症性病变也会导致胸痛的出现,且其范围会非常广泛,从最表层的皮肤到最深层的肌肉、骨骼、胸膜等都可能会出现疼痛症状。

炎症性病变

5.肿瘤

若是胸部长有肿瘤,则会对周围的胸壁肌肉、骨骼等造成影响,继而引起胸痛症状,部分肿瘤疾病还会伴有全身性的疼痛。

6.呼吸系统疾病

支气管炎、胸膜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是导致胸口疼痛的常见因素之一。

7.神经损伤

当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神经出现损伤时,其神经就会产生特殊的痛觉冲动,继而导致胸痛的出现。

神经损伤

8.心理疾病

部分人还会会因为心理因素的影响而出现胸痛症状,包括焦虑、抑郁、心理压力过大等。

9.胃食管反流

当由于各种原因而出现胃食管反流现象时,其胃部的强腐蚀性液体进入食道内就会导致其灼烧感、疼痛症状的出现,部分患者还会出现食道下端的痉挛症状,继而导致胸痛的出现。

关于胸痛常见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因外界损伤之外的异常的胸痛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可能是身体某方面出现了问题,须及时进行检查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