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龄前孩子不宜吃半生熟鸡蛋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1-06 16:49

6岁左右的孩子对营养需求比较高,仅靠吃一般正常的饭菜,往往满足不了他们的身体发育的需要。特别要吃一些高蛋白的食品,鸡蛋营养很丰富,可以适当地给孩子多吃一点。有的父母认为煮得半熟的鸡蛋营养价值高,这是错误的看法。

实际上,孩子吃这种鸡蛋甚至可能产生害处。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每100克鸡蛋中含蛋白质14.7克,脂肪11.6克,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的含量也很高。但是鸡蛋的蛋白质中,含有抗生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这两种物质能阻碍蛋白质被人体的分解、消化、吸收。

因此,给孩子吃鸡蛋时,必须先将其破坏掉,才能有效地利用鸡蛋中的营养。在高温下,这两种物质可以分解,在没有完全熟的鸡蛋中,这两种物质并没有被破坏,会使一部分蛋白质在体内不能被消化、吸收,而在代谢过程中被排了出去。

另外,鸡蛋在形成过程中,细菌可以从母鸡的卵巢直接进入蛋体内。在半熟的鸡蛋里,细菌没有全部被杀死,容易感染疾病。因此,不要给孩子吃半熟的鸡蛋。

现在的人吃鸡蛋的花样越来越多了,杨振娥说,喝生鸡蛋、开水冲鸡蛋等不利于人体健康。因为鸡蛋中的生物素对人体是有害的,而这些吃法不能破坏掉生物素。而有些人只吃蛋白或蛋黄,也不够合理。

对不同年龄段的人如何吃鸡蛋?零岁至1岁的婴儿适合吃蒸鸡蛋羹或蛋花汤,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极易被儿童消化吸收;一两岁之后可以吃煮鸡蛋,两岁后可以吃炒鸡蛋;老年人尽量少吃煎鸡蛋。蒸鸡蛋羹或炒鸡蛋时还可以依个人口味在打好的鸡蛋里加些韭菜、青辣椒、虾米等。

如果吃水煮鸡蛋,鸡蛋最好煮得嫩点,即开锅后再煮五六分钟就可以了,此时,鸡蛋的蛋黄刚刚凝固,食用这种状态的鸡蛋,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最高。鸡蛋煮得时间过长,蛋黄的营养素很难被人体吸收。吃煮鸡蛋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

据最新科学研究表明,半生的鸡蛋最适宜人的食用,但请尽量选择较为新鲜的鸡蛋。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